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你們說冰、水、水蒸氣,是弟兄三人呢?還是一個人呢?讓我們來做個試驗吧! 

  我們把盛有冰的盆放在火上,加熱,慢慢的冰就會化成水。我們把盛有水的壺放在火上,加熱,慢慢的水就會開,甚至溢出壺口,再加熱,壺上就會有蒸汽。是什麼原因使冰、水、水蒸氣發身這樣的變化呢?這種變化是什麼呢? 

  原來,任何物質都有三中存在形式:固態、液態、氣態。在不同的條件下,物質的三態之間是可以相互轉化的。 

  水是分子物質,常溫常壓下,水是以液態的形式存在的,就是我們看到的水。常壓下,氣溫低於0℃時,水是以固態形式存在,就是冰。常壓下,氣溫高於100℃時,水是以氣態形式存在,就是水蒸氣。 

  冰、水、水蒸氣,這種看似神奇的變化,其實並不深奧。水分子每時每刻都在運動,水分子間的距離也發生着變化。固態水、液態水、氣態水之間的變化其實就是水分子間的距離的變化。 

  相對於液態水而言,固態水中水分子的運動很弱,水分子間的距離很小,水分子間的吸引力很大,這種吸引力束縛着水分子凝固在一起,形成冰。當水分子的運動很強時,水分子間的距離就變大,水分子間的吸引力就會變小,有些水分子就會脫離水分子的束縛逃逸到空氣中,這就是水蒸氣。 

  同學們,看來冰、水、水蒸氣並不是弟兄三人,而是一個人的不同形態。

您正在瀏覽: 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