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水是生命資源。沒有水,人類就會像失去生機的小草黯淡沒有光輝。現今世界上的水資源已經很少了,可是那些無知愚蠢的人類卻那麼不珍惜它,還在肆無忌憚地破壞它。科學家們進過測試表明,如果人類在那麼下去一百萬年那麼那時的地球便是一個無水星球了,而它的最後一滴水便是人類那後悔的淚水。 

其實,光我們中國已經有許多缺水的城市了。 看看這一幕幕:一個老農用一根粗粗的繩子把一個七八歲大的孩子滑到深深的井底,為的只是一瓢一瓢舀上兩半桶略帶泥沙的飲用水;一農戶在鍋里燒開水的時候,鍋的一圈竟然是泛白的鹼性沉澱物。這樣的水他們已經喝了很多年。再看這一幕:嘩嘩流水,為的是洗一塊毛巾。而這類似的許多行為也常常發生在我們身上。水危及離我們並不遙遠,節約用水,保護環境是每一位地球人最基本的義務。 

 在上海的某些鄉鎮里,水的作用常常被人忽視,浪費水、污染水的現象屢見不鮮。有的人經常往小河裡倒垃圾,也有的工廠隨隨便便地往河裡排污水,使我們的生存環境遭到了嚴重污染。 如果我們不能像愛護自己生命一樣,愛護維繫我們生命的水資源,在不遠的將來就會發現,自來水管里,流出的不再是透澈的清水,生存環境讓我們面臨死亡的挑戰。 

 每天早上,當你起床是可否聽到過一聲死亡的嘆息?你知道那是誰的嘆息聲嗎?是我們偉大的地球媽媽!你知道她為什麼哭嗎?她為人類的忘恩負義而感到悲傷絕望;是水對人類的呼喚:不能再浪費一滴水,因為就是這一滴水,也能把一個快渴死的人從死亡的深淵中拉出來,心懷希望地走向充滿光明的未來,而那兒便是一個美麗的極樂花園;是人們心中的最後一點良知:請不要在破壞地球母親那美麗的容貌了!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物質基礎。我國是一個淡水資源短缺的國家,在660多座城市中,約有一半缺水,且近年來有愈演愈烈之勢,水危機正向我們步步逼近。珍惜水資源,人人有責。我們要珍惜每一滴水,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保護好人類賴以生存的水環境;讓人們懂得水是大自然賦予人類的一種財富,是我們的生命之源,千萬不能讓人類的眼淚成為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 

您正在瀏覽: 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