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眼裡的水 

  在廣袤的自然界里,我最欣賞的就是水。 

  水是包羅萬象的。水可清可濁,水可柔可剛;水可以隨遇而安,也可以讓環境改頭換面;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水中自有天地乾坤,自有宇宙萬物,自有一切的一切。 

  “仁者樂山,智者樂水”,水是智慧的。它像久經沙場的將軍,知己知彼,而能夠百戰不殆。你看:那些聰明的水是把自己放在最低處,容納百川,最後便成了浩瀚的海洋,具有無窮的力量。做人不也是如此么?把自己放得越低,就越能吸取百家之力,也就越能壯大自己的力量。力量積蓄到了一定程度,最低處的你就成了最強大者。而那非要把自己放在高處的呢,就要如同瀑布,從高高的懸崖上跌落下來了。低處的水,才能成長為海洋。 

  參禪之人說“上善若水”,不是沒有道理的。你放一杯水在桌上,很久不管它,就會有灰塵掉落進去。但是,請看水的反應:它絲毫不受灰塵的干擾,平靜地讓它沉入杯底。你縱是刻意把水攪渾,那灰塵也終會沉澱下去,與水分開。水,還是清澈的水。而且,沉積的灰塵越多,水面就漲得越高。如果人有水這樣的特質,能把所有的“灰塵”都沉澱下去,並且藉助灰塵讓自己“漲高”,那麼,這個人走到哪裡都會收到歡迎,他的心情會快樂,他的家庭會幸福,他的事業會成功,他的人生會豐滿。 

  水還包含了很多很多,由於種種原因,筆者在此就不一一細說了。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畢竟,最玄妙的東西,靠自己去領悟,才是最完整、最好的。 

您正在瀏覽: 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