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一幅畫作文

一幅畫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觀察我家的一幅畫作文400字

觀察我家的一幅畫 

  ——八仙全圖 

  今天,我觀察了我家牆壁上的八仙全圖。 

  畫上畫的是在深藍色的大海上,八位神仙正在度過大海。在最前面的那位神仙騎在一個金黃色的大葫蘆上,背後背着一個大帽子,手裡還拿了一根長長的拐杖,這就是鐵拐李。第二位神仙他叫藍采和,他坐着一個大花籃,周圍堆滿了五顏綠色的鮮花。跟他在同一排的穿着古代的官服,他叫曹國舅,他乘着一朵像白雲般的海浪。緊跟在他後面的是呂洞賓,他手裡拿了一把高高揚起的拂塵,寬大的袖子隨風舞動,他乘的也是一朵浪花。隨後就是穿淺粉紅色衣服的韓湘子,他正扭頭看着他身邊的那位神仙,他叫鍾離漢,他正舒服地躺在一吧大扇子上,很自在地飄在大海上,向前行進。同排的是張果老,他騎着一頭小毛驢。最後面是一位漂亮的女神仙,她叫何仙姑,她腳下踏着一片大大的荷葉,肩上扛着一朵潔白的蓮花,八位神仙中我最喜歡她了。 

  這幅畫畫得真生動呀。畫中的人物個個栩栩如生,洒脫飄逸,不禁讓人想起了一句成語:“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回目錄

我最喜歡的一幅畫作文500字

我最喜歡的一幅畫是《開國大典》,我一看到這幅畫,就感到無限的光榮和無比的自豪。 

  《開國大典》這幅畫,畫的是新中國那天雄偉壯觀的場面。偉大領袖毛澤東再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國人民站起來了!”他親自按動按鈕,升起了無星紅旗。21聲禮炮齊鳴,頓時天安門廣場萬眾歡騰。毛主席的身後站着的是黨和國家的重要領導人。毛主席的前方是天安門廣場,廣場上億萬人民群眾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他們不斷的高呼“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毛主席萬歲!中國共產黨萬歲!”......廣場上彩旗飄揚,歡呼聲此起彼伏。 

  我喜歡這幅畫的原因是:通過這幅畫,我們可以看到:被外國侵略的,被迫割地、賠款、簽定了一個個不平等條約的時代一去不復反了,沉睡了幾千年的睡獅終於覺醒了!在毛主席和中國共產黨的英明領導下,經過幾十年的艱苦卓絕,英勇奮戰,終於取得了勝利。一切反動派被徹底打倒,人民當家做主,成為國家的主人了,中國人民揚眉吐氣了!一個展新的時代開始了!中國人民要過上好日子了! 

  通過這幅畫,我知道了我們今天的生活是來之不易的,是成千上萬的革命先烈用生命換來的,我們是革命的接班人,一定要接好革命的班,從先在起,我們就要好好學習,學好本領,將來長大后才能建設祖國,保衛祖國,使我們的國家更富強,人民的生活更美好。 

  指導老師:陳老師
回目錄

從一幅畫說起作文300字

  今天我看到一張漫畫,父子兩人去郊外畫畫,爸爸背着畫板、紙、蠟筆。太陽很大,他打着一把傘,怕兒子曬到太陽,傘傾斜着,而自己身體的大部份卻在火辣辣的太陽中烤着,爸爸的額頭滲出了顆顆汗珠,而兒子好像沒看見似的,自顧自走着。畫畫的不背畫板,背畫板的不畫畫。我們是否都做過同樣的事呢?當家人為你灑下汗水,你是否關心過他們?父母不是我們的工具,我們也要學會關心他人。滴水之恩湧泉相報,如果不會相報,再優秀也沒用。

  畫中的小男孩為什麼這樣呢?因為他嬌氣、懶散。現在,許多小孩都這樣,拿支筆要父母拿,拿本書要父母拿,十分小的事情都不動手。

  小男孩的做法是把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只為自己,完全不為別人着想,是自私。

  從這一幅畫中反映出了這個小孩的許多缺點,也是我們許多人的缺點。小的地方,往往暴露大的問題。這就是一幅畫告訴我們的問題。

回目錄

最美的一幅畫作文450字

  畫家畫的畫總是那麼美,那大自然畫的畫又是怎樣的呢?接下來就讓我帶你去看一看吧!那幅畫的山,那幅畫的樹,那幅畫的水,那幅畫的草……讓我帶你去見識一下吧!

  這是大自然的一幅畫,畫中有一片綠油油的草地,草地的上趴着一隻可愛的黑白相間的小哈巴狗,正香甜的熟睡着呢!小狗身下有一小片菊花海,有的菊花秀麗纖細,宛如一個身穿素裝的少女;有的菊花威風凜凜,好似一位大將軍;有的菊花只露出半邊笑臉,像個調皮的小娃娃;有的菊花,花莖修長,花色白裡透紅,正在迎風點頭,猶如一位彬彬有禮的讀書人。這各種各樣的可愛的菊花,引來不少美麗的蝴蝶。有的豎起雙翅落在花上,簡直分不清是蝴蝶變成了花朵綴在枝頭,還是花朵生出翅膀飛了起來;有的歇在一叢野花上,兩隻帶斑點的翅膀不時扇動着,那如網的金色脈絡熠熠閃光,那一對淺藍的觸鬚,纖細得像雲錦。這五顏六色的蝴蝶,姿態輕盈,在嬌艷的花叢中穿梭往來,絡繹不絕,把這可愛的菊花海點綴得更加美麗。藍藍的天,白白的雲,美麗的蝴蝶,可愛的菊花,難道大自然的畫不美嗎?

  我愛大自然,相信你們也一樣吧!那就好好保護大自然吧!

  五年級:相信明天

回目錄

我家的一幅畫作文300字

我家的一幅畫

我家有一幅漁民打魚歸來的畫,湛藍的大海被傍晚的太陽照耀的金黃金黃的,漁民們喜慶豐收的壯觀場面。

   從遠望去,金黃色的太陽好像飄浮在海平面上似的,翻滾的海浪也被染成了一片金黃色,一群群海鷗伸展開金黃色的翅膀一邊覓食一邊飛舞着。從近處看,有一艘大漁船停泊在海岸邊,有的漁民抬着一筐筐魚,有的漁民抬着一筐筐螃蟹,有的漁民收拾着漁網,更有意思的是有兩個漁民抬着一條大魚,看起來很吃力的樣子。海鷗、海灘、漁船和漁民都變成了金黃色。漁民們的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這幅畫可能不是什麼名畫,但畫中的景象不僅讓我想起小時候背誦的一首詩,就是毛澤東的【浪淘沙.北戴河】“大雨落幽燕,白浪滔天,秦皇島外打魚船。一片汪洋都不見,知向誰邊?往事越千年,魏武揮鞭,東臨碣石有遺篇。蕭瑟秋風今又是,換了人間。”所以我特別喜歡我家的這幅畫。

回目錄

我最喜歡的一幅畫作文600字

我喜歡的畫數不盡數,可最喜歡的還是爸爸畫冊上的那幅名為《父親》的畫了!它是著名畫家羅中立畫的。我為什麼這幅畫呢?可能是因為他跟我的父親太相似了吧! 

  這幅名為《父親》的畫上的父親雖然沒有華麗的外衣,只有一件破爛不堪的樸素的白色外套;這位父親雖然沒有白哲纖細的雙手,只有一雙布滿老繭的經滿歲月的揉捏的老手,我們可以想象出他為了一家人的生計是如何辛苦勞作的;這位父親沒有精緻的杯子喝水,只有一個粗糙的大碗喝水;這位父親沒有一雙炯炯有神的雙眼,只有一雙因操勞而深深凹進去的眼;這位父親沒有光滑的皮膚,只有被太陽曬的黝黑髮亮的皮膚;這位父親沒有一張英俊的臉,只有一張因日日夜夜操心而留下一道道深深的皺紋的臉。 

  面對生活,這位父親沒有退縮,而是操起他那張乾裂的嘴唇,露出那黃黃的牙齒,笑了起來! 

  我的父親是一位人民教師,跟這幅畫上的父親有很的相同之處。 

  我的父親雖然沒有破爛的外套,卻有一件因長時間備課,沾滿了墨水痕迹的外套;我的父親雖然沒有布滿老繭的手,卻有一雙因終日講課而沾滿粉筆灰的手;我的父親雖然不用粗糙的大碗喝水,卻因長時間講課而口乾舌燥,不得不用瓷杯喝水;我的父親雖然沒有一雙深深凹進去的眼睛,卻有一雙因總是改作業而深度近視總帶着一副眼鏡的眼睛...... 

  我相信天下所有的父母都是這樣的,哪怕他的職位相差的再大,他們的本質都是相同的,那就是—處處為家庭着想,處處為兒女着想。所以我們要體諒父母,不讓父母操心。 我
回目錄

我喜歡的一幅畫作文200字

   我很喜歡畫畫。在一節美術課上,老師讓我們畫“天安門”,我高興極了,馬上拿起畫筆開始畫。

  首先我用鉛筆畫出了“天安門”的輪廓,又在“天安門”上畫了十三個門洞,還在“天安門”上畫了國徽,最後又在國徽兩旁分別寫上“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全世界人民大團結萬歲”。然後我又用紅色給“天安門”塗上顏色,又在“天安門”的右上角畫上了初升的太陽。這樣宏偉的“天安門”迎着太陽的光輝顯得格外壯觀。我還在“天安門”前畫了一個個人,正對着“天安門”敬禮呢!

  我非常喜歡這宏偉的“天安門”。因為這幅畫不但很漂亮,而且還是我自己親手畫出來的,所以我非常喜歡這幅畫。

回目錄

秋天是一幅畫作文200字

  我的快樂屬於在秋天。

  秋天像一幅五顏六色、絢麗多彩的畫。“畫”上的樹葉枯黃了,一片片飄落在樹媽媽腳下,它們在準備過冬了。小青蛙在加緊挖洞,準備在冬天時舒舒服服地睡大覺。花朵的花瓣凋謝了,可是,它的根早已進入了甜蜜的夢鄉。樹上可愛的小鳥嘰嘰喳喳地叫着,彷彿在向人們問好。秋雨滴滴答答地下了起來,彷彿是秋姑娘在織毛衣。秋姑娘踏着輕盈的腳步,用溫柔的聲音告訴小動物們:“小動物們,你們快準備糧食吧!冬爺爺要來了。”

  我喜歡秋天五彩繽紛的顏色,因為她隱藏着我們的快樂!它還送給農民伯伯一首豐收的歌,帶給小朋友的是一曲歡樂的歌。

  三年級:余佳敏

回目錄

人生就像一幅畫作文600字

有人說人生就像一幅畫,我的老師就是是畫筆,我自己就是那張畫紙,而勤奮則是那位畫家,而我生長的環境呢則是顏料。我不知這個比喻是不是合適,但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人生在初期,就像一張白紙。人生的中年像一幅半成品,人生進入晚年後就能交出了一幅成品畫了。每個人在一生中都難免會犯錯,就像畫家時常會畫錯一樣

  人生必定會經歷風雨的洗滌,因為沒有風雨,那裡來雨後那美麗的彩虹呢?甜蜜總是出現在最後一刻的。人生的精華其實並不在於你的榮譽和金錢,而是在於你努力的過程。

  人只要快樂就行,不必在乎任何名利,因為中國有個人說:“家有黃金數噸,一天也只能吃三頓。”這話真是一針見血。入木三分啊。 

  人生有百味,味道各不同。人生就是要突出一個“道”字,因為只有具有道德和心靈清香的人才能夠讓後人記住,我想告訴大家, 

  金錢和榮譽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智慧和付出努力。 

  其實感恩也是必不可少的,因為人如果沒有了感恩之心,那我覺得他(她)就和動物沒什麼差別了。學會感恩和有恩必報這些話人們常常只是掛在嘴邊上說說而已,可真正能夠做到的人卻寥寥無幾。

  人生也像蝴蝶,只有經歷了千辛萬苦才換來那最後一刻的美麗。 

  既然人生有這麼多選擇,有着這麼多的道路,像一幅畫一樣,那我們為什麼不從現在開始把這副人生畫畫得更美麗一些呢?利用老師這隻畫筆,自己這張畫紙,勤奮這位畫家,環境這個顏料來把我們每個人自己的人生之畫畫得更美麗,交出一張讓社會滿意的人生畫吧!
回目錄

令我神往的“一幅畫”作文600字

大家看到這個題目可能覺得很奇怪,一幅畫有什麼可神往的。但是我就覺得這幅畫讓我時時刻刻都很神往。 

  春,是一充滿希望的季節。也正是我家們前的大榕樹發芽的日子了。我跟這顆大榕樹還有難忘的回憶呢! 

  記得小的時候,初春是一個比較冷的但稍還有點太陽,不過太陽都被家門前的這顆大榕樹擋住了。起初,我有些憎恨這顆大榕樹,恨不得把它砍了。不過經過一次偶然的機會,讓我對大榕樹有了新的認識,它並不是想像中那樣的討厭,它在盡所能默默的為人們奉獻。 

  上小學二年級時,一次放學回家,我走到大榕樹哪裡,低估的說:“剛剛的陽光還很溫暖,現在真是冷啊。”大榕樹似乎聽到了我的話,馬上把枝葉向兩臂伸開,樣子讓人以為大榕樹在伸懶腰呢!很快,一線溫暖的陽光從枝葉中間射出來。“啊!好溫暖哦!咦,大樹的枝葉怎麼會分開了呢?”我大叫起來。爸爸媽媽立刻跑了出來,看到了這一幕,他們不覺得好奇,而是笑着說:“謝謝你,大榕樹!”並朝我笑了。雖然我不知道怎麼回事,但我覺得好溫暖哦! 

  夏天,我熱得快要煮熟了,我倚靠在大榕樹腳跟上乘涼,還是消不去火辣的熱。 

就在這時,大榕樹搖擺着手臂,柔和的扇動枝葉。“啊!好舒服啊!”我懶洋洋的依靠在樹腳跟睡著了....... 

  知道我上三年級的時候,經過老師講的樹雖然一文不值,但它默默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之後,我臉紅了,我終於知道了那時為什麼爸爸媽媽要謝謝大榕樹了。回去時,我第一句話就是和大榕樹道歉。 

  這一幅“春夏畫”,記載了我童年的樂趣與天真。雖然現在已經搬家了,但是在童年的路上,大榕樹陪伴我的點點滴滴,都會讓我時時刻刻都很神往。
回目錄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八單元作文:我喜歡的一幅畫2作文300字

  那天,我去看畫展,我看到《挑山工》這幅畫,讓我非常喜歡。

  它講的是一個平凡的挑山工肩上扛着一批貨物,彷彿肩上的扁擔都要被壓斷。他個子不高,可能是長年扛着沉重的貨物的緣故吧,扛着這麼重的擔子,他專心致志不想遊人那樣輕浮,他只有一個目標,就是把貨物送到山頂。挑山工那目標專一,堅忍不拔的性格時時刻刻激勵着我們做每一件事。

  記得有一次,我學滑板,原本以為很容易,可事情往往沒有想象的那麼簡單。幾次我都想放棄,可腦子老閃現出那幅畫激勵我。我的堅持!要像挑山工那樣目標專一,堅持不懈。就這樣,我再也沒有退縮過,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成功了!

  我喜愛這幅畫,以後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持之以恆,腳踏實地的去做每一件事。

查找更多一幅畫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