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人常說:“水是什麼?它有那麼珍貴嗎?”我也不知道它是什麼,它只是一個透明的液體罷了。但,這小小的、晶瑩透亮的液體,卻能滋潤着世界萬物,守護着一個個生命......

  但,水也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它有始有終。早在20世紀水就不是那麼充足了,我國也面臨著缺水的危機,已被列入全世界人均水資源13個缺水國家之一,而且還分佈不均。南方有很多淡水,可北方的水只有南方水資源的1/4。更恐怖的是:北京市人均佔有水量只佔全世界的1/13。看來,我國缺水極為嚴重!

  水給予我們生命,但我們卻沒有珍惜。生活中,到處出現浪費水資源的現象。

  沖馬桶的水很乾凈,可以用洗腳水或洗衣服的水去沖,用不着總是利用乾淨的水;淘米水或洗菜的水可以用來澆花,這樣既能吃上香噴噴的飯菜,又能欣賞五彩斑斕的花朵,這不是兩全其美的方法嗎?灌溉農田也利用到了水,有些人總是把水一放,去澆灌農田,雖然這樣自己省事,但卻白白浪費了好幾噸水,有些農作物也會被澆死......

  想象一下,如果世界沒有了水,那麼草原將會變成荒原,人類漸漸滅絕,世界天昏地暗,下一秒彷彿會發生滅頂之災......

  平達曾說過:“自然界的一切事物中,唯有水最珍貴。”布萊基也曾說過:“水是萬物之首。”的確,如果沒有水,能有美好的今天嗎!

  水是有限的,但我們要無限的利用水!

  節約用水,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

  六年級:張華一

您正在瀏覽: 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