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養護日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護日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養護日記

汶城小學四年級三班   紀然

9月25日   星期四  晴

今天下午,姥爺把我家的一盆大吊蘭分成了兩盆小吊蘭,那兩盆小吊蘭都顯得不精神,低着頭。我趕緊給它們澆了些水,還放了肥料。

9月28日   星期日  小雨

兩盆小吊蘭的葉子豎起來了,每根葉子都變寬了,在其中一盆弔蘭的中心,還長出了幾個小嫩芽,可愛極了。可是有一片老葉子變黃了,我想那大概是水分太多的緣故。聽爸爸說,吊蘭喜歡模擬雨露,我就用灌了水的噴壺澆了澆它們的葉子。兩盆小吊蘭在風中輕輕點着頭,好像在說:“大姐姐,謝謝你。”

10月1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我無意間發現吊蘭旁邊的土壤里鑽出六七個小芽兒,不高,但很綠。這是什麼呢?是小吊蘭嗎?姥爺說,這根本不是什麼小吊蘭,而是雜草,營養過剩時就會出現雜草。雜草會吸收吊蘭的養分,對吊蘭有害無利。為了兩棵小吊蘭茁壯成長,我小心翼翼的把那些小芽芽一棵一棵地拔掉了,接着,我把兩盆弔蘭搬到樓下去曬太陽。

10月2日  星期四   晴

昨天我沒有給吊蘭澆水,兩棵吊蘭又垂下了頭,土壤硬得跟石塊似的。澆完水了,可它們還是低着頭。我問媽媽有沒有肥料,媽媽說,變質的牛奶就是最好的肥料。我試了一下,果然行得通。兩盆小吊蘭的葉子又綠了,頭抬起來了,變得精神抖擻了。

您正在瀏覽: 養護日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護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