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默名字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默名字的啟示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語文課上,褚老師讓我們拿出一張草稿紙,對我們說:“同學們,我們在一起相處已經四年了,今天大家一起來默同學和自己熟悉的老師的名字。”    老師開始報名字了,我像觸了電似的,立刻豎起耳朵,目不轉睛地看着老師的嘴巴,生怕聽漏了一個名字。在默第一個同學名字——“王宜男”的時候,我不禁想到:以前一年級登記的時候,我一看到這個名字,就以為他是男孩,因為名字中有個“男”字,後來熟悉以後,才知道她是位愛學習、好強的女生。於是,我“唰唰唰”幾筆就寫好了。當默到“楊承臣”時,我抓耳撓腮,咬着筆尖,皺着眉頭。看看周圍的同學,有的面露難色,有的胸有成竹,還有的和我一樣在冥思苦想,那是因為“楊承臣”的“承臣”兩字讀音相近,大家不確定哪個在前、哪個在後,所以大多在猶豫不決。這時,褚老師就提示我們:“‘楊承臣’在班級里學習很好,他的父母希望他長大以後能做大臣,所以‘臣’要放在後面;而那個有后鼻音的‘承’則放在前面。”原來這個名字還有承前啟後的意思,真是意義深遠啊!最後默“陶?礎鋇拿?質保?蟻肫鷚荒曇妒幣蛭??吹淖中吹錳?芽矗??擇依鮮Π閹?拿?侄臉閃恕疤占??保?塹萌?嗪逄么笮Φ氖慮椋??暈也患偎妓韉嗇?春昧恕   接着要默老師的名字了。很多同學都默了褚老師的名字,可是褚老師的qin到底是“勤奮”的“勤”,還是“芹菜”的“芹”呢?有的同學說:“褚老師那麼勤奮、辛勤,肯定是‘勤勞’的‘勤’。”而施東哲卻說:“肯定是‘芹菜’的‘芹’,因為褚老師在紙上籤的都是‘芹菜’的‘芹’。”這時褚老師又幫我們解疑釋惑了:“我的qin是‘勤奮’的‘勤’。” 可施東哲又說:“您簽名怎麼簽地是‘芹菜’的‘芹’呢?”褚老師說:“因為我寫‘勤奮’的‘勤’字不好看,可是我又很喜歡吃芹菜,所以我簽的是‘芹菜’的‘芹’。”聽到褚老師的話,寫對的同學立刻歡呼起來。      通過默名字,我明白了每個人的名字都有自己的特殊意義,都帶着父母親友的美好祝願和期盼。尊重同學、了解同學、關心同學,就讓我們從默寫他們的名字開始吧!    

您正在瀏覽: 默名字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默名字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