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草帽計》縮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帽計》縮寫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在長征里,賀龍同志率領一支紅軍隊伍向貴州進發,白軍一邊死死盯住不放,一面派飛機在天上掃射、跟蹤。

  當時,天氣酷熱,指戰員們雖然頭上戴了一頂草帽,仍然熱得汗流浹背。敵機來了,沒有發現紅軍,便走了。飛機剛走後,後面有個團的白軍追上來,賀龍只是命令部隊繼續前進。隊伍來到一個平坦的山場,賀龍仔細觀察了地形,命令指戰員把草帽丟掉。指戰員們雖然感到莫名其妙,但還是把草帽仍在道旁。賀龍哈哈一笑,命令部隊轉移。

  白軍都沒有草帽,在陽光下早已人困馬乏,看見山場里全是草帽,一窩蜂似的向前搶草帽。

  飛機駕駛員看見“紅軍”,對着這批“紅軍”轟隆隆一陣機槍橫掃、狂轟濫炸,打的這團白軍血肉橫飛叫苦連天。

  紅軍聽到,個個拍手稱快。四年級:王嘉儀

您正在瀏覽: 《草帽計》縮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帽計》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