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縮寫《飛奪瀘定橋》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飛奪瀘定橋》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1935年5月,紅軍北上抗日要過大渡河,必須奪取唯一通道瀘定橋。 

國民黨反動派的兩個團防守瀘定橋,兩個旅趕來增援。28日早上,我軍接到命令:“29日早晨奪下瀘定橋!” 

 時間只剩下二十多個小時了,路程還有240里。搶在敵人前頭,是我軍勝利的關鍵。 

紅四團翻山越嶺,擊潰了好幾股阻擊的敵人。但戰士們依然忍受飢餓和疲勞,打着火把和對岸的敵人賽跑起來。 

 大雨澆滅了火把,敵人停下來宿營。紅四團摸黑冒雨前進,在29日清晨趕到了瀘定橋。 

 瀘定橋離水面有十多米高,是由13根鐵鏈組成。敵人抽掉了橋面上的木板,在對岸築好了工事,在對岸等着紅軍的到來。 

 紅四團馬上發起總攻。在團長和政委的指揮下,所有武器一齊開火。二連擔任突擊隊,冒着敵人密集的槍彈,攀着鐵鏈向對岸衝去。連在後面的是三連,戰士們每個人帶一塊木板,一邊前進一邊鋪橋。 

 突擊隊剛剛衝到對岸,敵人就放起火來,戰士們奮不顧身,穿過大火,衝進城去,和敵人展開了激烈的搏鬥。激戰持續了兩個小時,紅四團英勇地奪下了瀘定橋。

您正在瀏覽: 縮寫《飛奪瀘定橋》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飛奪瀘定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