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小英雄雨來縮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英雄雨來縮寫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晉察冀邊區的北部有一條還鄉河。雨來就住在河邊這個村。

  雨來很喜歡還鄉河。夏天和小夥伴們在這裡玩。媽媽不讓雨來耍水。有一次媽媽要打雨來,雨來向水中一跳,媽媽拿他沒辦法了。

  秋天,爸媽決定讓雨來上夜校。雨來跟老師念:‘我是中國人,我愛自己的祖國。”雨來懂得了愛國。

  有一天。爸爸全副武裝地對媽媽說:“鬼子又要來掃蕩了。告訴舅舅到區上集合。”說完就走了。

  第二天,雨來一個人在家看門,忽然李大叔跑了進來,把缸搬開跳進了地洞里。雨來把缸搬回原地。鬼子來了,雨來向樹上爬,被鬼子抓住了。

  鬼子問:“看沒看見有人來?”“沒有。”鬼子把糖、戒子給他,雨來還是沒有回答。鬼子生氣了,把雨來肚子撞到炕沿上。他兩眼冒金花,鼻子的血滴了下來。雨來還是說沒看見。扁鼻子軍官說:“槍斃!”

  只聽幾聲槍響,老人們含淚說:“雨來是個好孩子,死的可惜!”隨後李大叔出來了,也哭了。大家到河沿,沒發現屍首,也沒見一滴血。順着河沿下去,發現雨來從河邊蘆葦叢冒出來了。

  原來他趁鬼子不注意,跳入河中逃脫了。

  湖南長沙嶽麓區湖大子校一年級:ysx12345

您正在瀏覽: 小英雄雨來縮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英雄雨來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