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周瑜看諸葛亮有才幹,心裡很妒忌。一天,周瑜要求諸葛亮用十天的時間趕造十萬支箭還請他不要退卻。諸葛亮說:“都督委託,當然照辦。”並要求三天內造成,還立下了軍令狀。 

  魯肅對周瑜說:“三天造十萬支箭,怎麼可能?”周瑜說:“是他自己說的,我又沒逼他。”並讓魯肅去諸葛亮那裡探聽一下,回來報告他。諸葛亮見了魯肅,便向他借草船、軍士和草把子。並且要對周瑜保密,魯肅答應了諸葛亮的要求。 

  到了第三天,諸葛亮請魯肅一起去取箭。這時候,大霧漫天。諸葛亮下令開船,並讓軍士擂鼓吶喊。曹操說:“霧太大,看不清虛實,不要輕易衝動。”只叫弓弩手朝着船射箭。太陽出來了,霧還沒有散,草船的兩邊都插滿了箭。諸葛亮下令回去,並讓軍士們齊聲高喊:“謝謝曹丞相的箭!”曹操想追也來不及了。 

  周瑜得知了借箭的經過,長嘆了一聲,說:“我真不如他!~”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