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縮寫《小英雄雨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小英雄雨來》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晉察冀邊區的北部有一條還鄉河,12歲的雨來住的河邊的蘆花村。雨來的游泳本領特彆強。秋天,爸爸和媽媽商量讓雨來上夜校。上夜校時,老師讓他念:“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 

  爸爸要到區上集合,說鬼子又來“掃蕩了,讓他媽媽未能東庄,告訴雨來的舅舅,說帶着民兵去區上集合。第二天,媽媽去東庄。雨來看家,就念他的識字課本。忽然聽見街上有人跑,雨來起來,把書塞在懷裡。剛把門打開,撞在交通員李大叔懷裡。李大叔把牆角的缸搬開,跳進洞里,讓雨來把缸搬在原處,對誰也不許說。雨來把缸搬回原處,回到堂屋看見日本鬼子進來了,撒腿就在於往後院跑,但還是被抓住,捆了起來。回到屋裡,雨來剛才一陣掙扎,書本從懷裡露了出來,鬼子部哪來的,雨來說撿的。鬼子讓人給雨來鬆綁,給他糖、戒指。哄雨來說:“剛才有個人跑進來,你看見沒有?” 雨來說:“沒看見。”鬼子生氣得把雨來打的鼻青臉腫。雨來還是咬着牙說:“沒看見。”鬼子就把雨來拉出去槍斃。 

  蘆花村的人聽到槍聲,就哭了。 

  李大叔從洞里出來。跑至街上看見人都往河沿跑,一打聽,才知道雨來被鬼子打死在河裡了。到了河沿,人們又發現雨來從水裡出來。原來,雨來沒有死!

您正在瀏覽: 縮寫《小英雄雨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小英雄雨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