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護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護蛙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去橋東菜市場買菜。

  哇!菜市場的人真多:有賣鴨的、有賣雞的,有賣菜的、有賣蛋的,還有顧客。我和媽媽在菜市場里尋找着自己所需要的菜。

  突然,我聽見了嘈雜的蛙鳴。一個個大問號就不斷的浮現出來:這不是青蛙的叫聲么?它們現在應該在田裡辛勤的捕捉害蟲,快樂的唱歌,怎麼會到這裡來的?我沿着青蛙的叫聲走近一看,原來它們被這些賣青蛙的人囚禁在這裡。

  青蛙“呱呱”的叫聲又生氣,又悲慘,似乎在說:“放了我們,我們又沒犯什麼罪,為什麼抓我們?”我彷彿還聽見一隻青蛙母親對自己的孩子說:“孩子,記住人類是世界上最壞的動物,假如我們出去了,千萬不要和人類接觸。”……青蛙們議論紛紛。

  我想:青蛙是益蛙,應該放它們自由!我對媽媽說:“媽媽,我要把這些青蛙全買回家。”“你想吃青蛙?”“不是,我想買回去放生!”“可是,你買來放生也沒用啊,放了,那些抓青蛙的人不是遲早還要把它們抓回來么?除非,他們從此後都不抓了”“那我和他們說理去”我對一直聽着我們談話的賣蛙的叔叔說:“你們不能賣青蛙,抓了青蛙,田裡的莊稼誰來保護?“小弟弟,你有所不知啊!現在中國發達啦,種田用機械,護田用農藥,哪需要青蛙啊?再說了,現在的人也越來越愛享受了,想吃青蛙、蛇等野生動物。我們不懂什麼知識,只能賣蛙混口飯吃。”“可是,如果大家都不賣蛙,那想吃青蛙的人就買不到蛙了,那時,還會有人買蛙么?現在又不是全國都種田用機械,護田用農藥,還有一些地方的田地需要青蛙的保護。”“唉!”,賣蛙人嘆了一口氣道“這些道理誰都懂啊。可是再怎麼說,我一人也不能改變這個世界啊。這樣吧,我送你一隻青蛙,讓你去放生了吧!”“謝謝叔叔!”

  我小心翼翼的捧着那隻不幸又幸運的小青蛙,到了附近的田野里把青蛙放生了。

護蛙 作文推薦:

  • ·護蛙700字
  • ·護蛙800字
  • 您正在瀏覽: 護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護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