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奧特曼在我們心中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特曼在我們心中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提起奧特曼,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是日本拍的一個電視劇。主要內容每集都一樣,大致就是一個相貌醜陋的怪獸突然蹦出來,把高樓大廈砸的稀巴爛,然後一個人(主角)擺個很酷的動作,一個奧特曼從天而降,和怪獸斗地你死我活,開始怪獸把奧特曼打得半死不活,然後奧特曼的紅燈亮了起來,然後奧特曼把怪獸打得半死不活,然後怪獸被消滅,然後奧特曼再擺造型,嗖地一下飛上了天。完畢。

  奧特曼曾經是很多孩子心目中的英雄,有些小孩子認為當災難來臨的時候,奧特曼會突然蹦出來,保衛地球和平。長大了就漸漸明白是怎麼一回事了。當日本大地震的時候,奧特曼卻沒有從電視機里爬出來救人。

  提起這次的日本大地震,人們的反應各有不同,特別是中國人。兩國自古以來就有糾紛,再加上抗日戰爭,使得兩國之間的矛盾進一步深化。對於日本地震,有人說,咋才死了這麼點兒人,多死點吧。有人說,向日本默哀。其實上,大多數群眾對日本的理解都是誤會。

  每個國家都有那麼一些人,這些人不是想着明天晚飯吃什麼明天股市漲多少,而是天天夢想佔領世界,比如希特勒東條英機之流,這些人可以稱之為戰爭狂人,每個國家每個地方都有這種人,當然並不是很多,多了世界就不太平了。畢竟誰會天天夢想大戰?在日本這種人尤其多一點(當然更不是全部,還有愛好和平的),我們稱作軍國主義者。這些人戰爭年代就打仗,可以稱作是殺人狂。在和平年代就挑撥國家之間的關係,可以稱作離間計的慣用者。於是中日之間的誤會就越來越深,其實大多數人還是對對方抱有好感的。

  好了,不說這麼多誤會,跑題了。再看日本,每當攝像機掃過東京街頭,我們看到的只是帶着口罩匆匆走過的人們,沒有絲毫的慌亂,十分鎮定。這是日本民族的優點,他們有組織性,有禮貌,臨危不懼,處變不驚。新浪上有一句話:這是一個可怕的民族,可怕到讓人尊敬的民族。我想,這是最合適的註解。

  鏡頭轉回中國,在日本有條不紊地抗震救災的同時,我們民族在搶購食鹽。昨天放學走到路上,人人手裡都有鹽。許多超市的貨架已經空了。聽爺爺說,舞鋼的食鹽從一塊二漲到了一塊五,人們跟瘋了似的,聽說食鹽可以放輻射,什麼都不顧了,人家日本還沒亂,我們就先亂起來了,實在讓人“汗鹽”。

  當然,人無完人,金無足赤,每個民族都是有缺點的。但是我可以毫不誇張地說:中華民族是世界上最堅韌的民族,毫不誇張。

  自古以來世界各地的民族就很多,但是在歷史長河裡掂過來掂過去,早就不是原來那套人馬了,都被滅光了。只有我們在五千多年的風風雨雨里存活了下來,發展壯大。因為堅強。從我們出生那一刻,中國的堅強就被我們注入到骨子裡,我們是世界上,最堅強的民族。我想,這就是我們心中的奧特曼。奧特曼不會從電視機里爬出來,但是在我們心裡,他的名字叫堅強。

  奧特曼在人們心中。如果一個民族沒有奧特曼,他們就沒有了生機,連自己的家園都不能保衛,還有什麼意義呢?

  無鹽以對。

 四年級:譚中傑

您正在瀏覽: 奧特曼在我們心中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特曼在我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