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母親節 643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節_643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43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母親節,同學們都為母親準備精緻的禮物。小明想送給媽媽一枝康乃馨,可摸着空空的口袋,徘徊在花店門口…… 

  小明想:“我沒有錢去買花,怎麼辦?向同學借錢?不好吧!向奶奶要?好像也不妥!……”想法都被否認了。花店老闆看到一個孩子在店外張望,就走過去親切地問小明:“小朋友,你想買花嗎?”小明撓撓頭羞澀地說:“想,但沒錢……”花店老闆一聽不禁笑了,小小年紀就想送花!於是逗他問:”你想送給誰呢?小朋友?”“今天是母親節,我想買一枝康乃馨送給媽媽!”想到媽媽收到花后那驚喜的樣子,小明的小臉蛋都發光了! 

  花店老闆聽了頓時愣住了,一瞬間,他想到自己一個人在家鄉的80歲的老母親……因為忙於生意,作兒子的幾乎三年沒回去看她了!而今天是母親節,自己竟然連一個電話都沒打!花店老闆心裡頓時暖暖的,酸酸的,他想起了老母親的含辛茹苦,而自己還不如一個小孩呢……他狠狠拍了一下腦袋,牽起小明的手說:“小朋友,叔叔送你一枝,你去挑吧。”小明搖搖頭說:“不行,叔叔,我不能白要你的花。”看着孩子倔強的小臉,花店老闆靈機一動問:“這樣吧,你幫叔叔干半個小時的活,任務是把客人要的花拿給他們就可以了,然後用你的工資買我的花總行吧?”小明興奮地大聲說:“好,謝謝叔叔!開始吧!”…… 

  小明終於捧着鮮艷欲滴的康乃馨興高采烈地走了。花店老闆看着小明的背影,眼眶濕潤了。他走進花店拿起話筒打家鄉電話,電話打通了,接電話的是80歲的老母親。花店老闆說:“媽媽,母親節快樂!過兩天我就要回去看您……”

您正在瀏覽: 母親節643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