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屏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屏風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家裡有個木製的屏風,它是我最喜愛的一件民族工藝品。每每望着它,我就有種身臨其境的感覺。

  屏風的底座是用木頭刻成的,使它能夠穩穩地站在桌上。屏風分為四扇、兩面,每扇的正面都畫著山水畫,有的山鬱鬱蔥蔥,上面開滿了桃花;有的山雲霧繚繞,如幻如真;也有的山中隱隱約約能看到一些人在田中勞作;還有的山直刺雲霄,讓人看起來高不可攀。屏風的背面畫著動物圖,有在水中嬉戲的鴛鴦,有引吭高歌的大公雞,有在天空中自由飛翔的大雁,還有悠閑漫步的丹頂鶴。看到這些美麗的景色,我彷彿也陶醉其中了。

  我非常喜歡這個屏風,可是它的來歷、作用又是什麼呢?為了知道這點,我查了很多的書。原來,屏風起源於西周,屏風的“屏”是屏蔽的意思,“風”是指空氣流動。屏風一開始是被放在皇帝寶座後面的,以表示皇帝的權威,後來,屏風普及到了民間。屏風一般是用於隔離空間,也有的屏風專門用於裝飾。屏風有各種各樣的,有大的,也有小的,當然,上面畫的圖案也是各不相同的。

  這小小的屏風,竟然有如此巨大的學問。也許,這世上的每一件事都是這樣的,有待我們去發現吧。

  作者:非常作文訓練營四年級B班張天駿  指導老師:鄧一曼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屏風 作文推薦:

  • ·未來屏風的設計450字
  • ·屏風500字
  • 您正在瀏覽: 屏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屏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