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五指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指的故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五指的故事 

  鐵力市第四小學  劉相禹 

  傳說,在很久以前,我們的十個手指頭是玉皇大帝的五個大臣。一天,玉皇大帝對他們說:“你們在我這裡多年了,我想在你們五個中選一個我的愛卿如何?”不過這事你們要自己做主,誰的功勞最大,我就讓誰當選。 

  聖旨布下來以後,五個手指開始討論起來。大拇指高傲的昂着頭說:要說功勞嘛,嗯……我最大!當別人誇獎一個人時,都會翹起大拇指說“你真棒”,見過哪個翹起小拇指誇別人的嗎?大拇指翹起小拇指咂咂嘴說。小拇指一聽,非常生氣地說:“哼!雖然我沒有你那樣的本領,但是我多漂亮呀!大大的眼睛,苗條的小腰,我一彎腰,中指也得低下頭注意我,而且我多麼守信呀!如果拉勾都要用我!”這時無名指反駁到,我才最漂亮呢,戒指就帶在我頭上,再說了,你們四個不是矮矮胖胖,就是高高瘦瘦,看我的體型多標準呀!說著鞠了個躬。食指又馬上說:“我的功勞最大,誰要找道都要我來指路” ,“指”、“鉤”、“挑”、“拎”、“摳”這些字都是為我打造的,還有每次主人印手印都用我,說明我地位高……。還沒說完,中指說了,打住,我地位最高,咱們所有人站起來,一看我最顯眼,掛上顏色就是信號燈了!我的功勞大!我的功勞大!大家吵了起來,玉皇大帝知道了此事,非常憤怒,為了罰他們自私自利,玉皇大帝把他們貶到人間,來到人們手上,幫人們做各種各樣的活。很多很多年後,他們已經改掉了自私的毛病,你看!他們五個一起跟你們打招呼呢!

您正在瀏覽: 五指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指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