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翻天覆地看變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翻天覆地看變化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翻天覆地看變化》。  

  六十一年來,我們美麗的祖國發生了多麼大的變化啊!從經濟落後不能申辦奧運會到成功舉辦了2008年奧運會讓世人刮目相看;從被欺凌無力反抗,圓明園事件、南京大屠殺就是最典型的恥辱事件到現在中國全方位的發展、綜合國力的增強;從昔日的“東亞病夫”到東方的一頭威武雄獅……祖國的變化是翻天覆地的、是令世人矚目的。  

  我們生活在這樣和平的年代是多麼幸福啊!我們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無數先烈用血和生命才換來的啊!此時,我彷彿看到了面對敵人的嚴刑拷打,江姐堅貞不屈的身影,“毒刑拷打,那是太小的考驗。竹籤子是竹子做的,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鐵鑄成的!”她那鏗鏘有力的語言不時的在我耳邊迴旋;我彷彿看到了劉胡蘭在威逼利誘面前不為所動,犧牲在敵人的鍘刀下,一個15歲的農村姑娘用自己寶貴的生命,挫敗了敵人的罪惡陰謀;她以自己青春和熱血,書寫了一個共產黨員的高尚氣節。烈士們的身軀雖然已經死去,但他們的精神還活着,他們的事迹被我們傳頌着,讚美他們的歌聲至今還在回蕩……  

  忘記歷史,就意味着背叛。祖國雖然強大了,但是和先進國家比,差距還很大。作為跨世紀的我們,應記住歷史的教訓,時刻牢記歷史,努力學習,用我們的聰明才智把祖國建設的更加富強。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翻天覆地看變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翻天覆地看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