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是一個不輟前進、不斷成長的歷程。一眨眼的功夫,我已站在青春的門檻前。回首往事,有辛酸的眼淚,有成功的喜悅,還有那痛苦的呻吟。

  我愛書,書也愛我。從小我就在父母的影響下,閱讀各種書籍。在書海中,我搏擊風浪,獲取知識;我極目遠眺,享受知識。記得有一次,我在閱讀《三字經》時,絞盡腦汁,也難以理解“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這句話。無可奈何之下,只好去請教高人——老爸。老爸笑着回答,說:“孩子,人在剛出生時,本性都是善良的,性情也很相近。但各自學習生活環境的不同,於是每個人的習性就產生了差異。”我似懂非懂,雙手合什着,說:“佛曰我本善良。”逗得爸媽哈哈大笑。

  漸漸地,由於我的閱讀量與來越大,家裡的藏書早已不能滿足我逐漸增大的胃口。於是,我將我的視野延伸到書店。就這樣,我如饑似渴地閱讀着一本又一本的書,知識面也寬廣起來。在同學面前我夸夸其談,在親朋好友面前我儘力施展口才。每當看到同學們如痴如醉地聽我大談特談,聽到親友們異口同聲地對我稱讚時,我就更愛讀書了。其實,我就像那一隻小魚,在書的海洋中自由探索,收穫的只有那滄海一粟而已。

  在成長的歷程中,書伴隨我走過了十幾度春秋,正因為有了書,我的成長道路才更加絢麗多彩。書就是我終生的伴侶,我深愛着她。

  劉河鎮中心小學五年級:武德嬌

您正在瀏覽: 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