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潛能作文

潛能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激發無限潛能作文700字

  一個人的潛能是無限的,而我們自身已被激發出來的潛能是極其有限的。如果一個人在一定的環境下也會超大限度地激發出潛能。如果這樣,那個人就能像超人一樣完成常人所不能完成的事情。而那一次的經歷讓我深深的體會和明白了這其中的道理。

  那是一天中午,我照常在餐館吃飯。可不知是由於自己運動量太大,還是其他什麼原因,我吃的比以往都多得多。我津津有味的吃着,而時間也在一分一秒的流逝。終於我吃飽了。確切的說是我吃撐着了。於是我先在餐館里做了一會兒(先消化一下),並把飲料喝完。感覺差不多了,看一眼表準備走人。可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離進校時間之差兩三分鐘!我想:完了!我真是的,吃個翻譯也要那麼長時間,如果遲到了,那就要……我不敢繼續想下去,立即跑向學校,可是學校里這兒有兩公里遠。要在平時,我準會慢悠悠地走向學校,但那也得十幾分鐘呀!可今天非同尋常,晚幾秒都要扣分。我這時候才真正的明白:“時間不等人”這個道理。我拿出百米衝刺的速度沖向學校。我邊跑邊變想:快點呀,快點呀,遲到就要死翹翹了呀!扣分你別靠近我,我是不會遲到的,不會遲到的……雖然我一個勁的安慰我自己,但我自己心裡也知道我這次是凶多吉少了,打我還是不放棄任何希望,我要跑到最後!

  我的喘氣聲越來越急促,但我的速度一點也沒減下來。並且我沒有感到一絲疲倦:因為我內心的緊張和恐懼掩蓋了它!終於,學校近在眼前,並且校門還未關。但我仍不敢鬆懈,因為外面已經沒有同學了!300米,200米,100米,50米--到了。當我衝進校園的那一刻,我心中懸着的石頭放下了,我第一感覺就是--我得救了!並且我同時感到無限疲倦,不過我勝利了……

  那時,我才發現一個人的潛力是多麼的大呀!緊張激發了我的潛能,但我可不希望再冒着遲到的風險以此激發我的潛能--這風險也太大了呀!

  台州學院附中初二:龍翔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在困境中激發自己的潛能作文700字

  一天,獵人帶着獵狗去打獵,獵人一槍擊中了一隻兔子的後腿,受傷的兔子開始拚命奔跑,獵狗在獵人的指示下飛奔着去追趕兔子。可是追着追着,兔子就不見了,獵狗只好悻悻而回。獵人開始罵獵狗:“沒用的東西,連一隻受傷的兔子都追不上。”獵狗聽了很不服氣:“我儘力而為了呀!”兔子帶傷終於跑回了洞里,它的同伴在慶幸的同時感到很驚訝:“那隻獵狗那麼凶,你還受了傷,怎麼跑得過它的?”“它是儘力而為,我是全力以赴,它沒有追上我最多挨一頓罵,而我若不全力以赴的話,我就沒命了。”

  也許這隻兔子以前跑的很慢,但是大難當頭,為了保命只能跑快一些,在被獵狗追的時候,它已把全身的潛能都激發出來。

  這隻兔子一樣,很多人的潛能都是在最危險的時候被激發。

  有一位教練,在他的手下被調教過的,都是世界一流的跑步高手。有記者問他,是怎樣做到的。這位教練笑着說出了;方法。原來,他每天都在山頂上等學生來,學生必須從山腳跑到山頂上來見他,而在山腰上,教練放了幾匹狼。為了活命,每個學生都被激發出了潛能,以自己最快的速度飛奔到山頂。

  先不說這種方法安不安全,但是我們必須承認這位教練是聰明的,他懂得利用人類強大的求生意志,激發人類最大的潛能。

  巨鹿之戰是中國古代着名的以少勝多的戰役。項羽帶領的雜牌軍能夠戰勝秦軍,確實是不可思議,項羽能夠取得勝利,最重要的是在戰前上演的那幕“破釜沉舟”。他讓所有的士兵都了解的他們已經沒有了退路,三天過後,不是戰死,就是餓死。巨大的求生意志,激發了士兵的戰鬥潛能。

  人的潛能是不可估量的,只有在困境中激發人的求生意志,才有可能發掘自己的潛能。

  何生物在生命面臨危險的時候,都會超越以前的底線,完成一些不可思議的事。讓我們在困境中激發自己的潛能,釋放自己最強大的力量吧!

  初二:theonelove

回目錄

激發潛能努力學習作文1700字

激發潛能 努力學習 

  江蘇省如皋市磨頭小學 

  五(2)冒娜 

  同學們,這學期就要進行期終考試了,你們知道嗎?對於五年級的同學來說,馬上要交上你們小學五年級努力學習的答卷,這份答卷完成得好不好,就要看你們的最後表現了。確實,開學至今,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學校逐漸形成了良好的教育教學秩序,同學的學習風氣漸濃。低年級的小朋友們通過學習能大聲朗讀兒歌、童話故事,中、高年級的同學經過幾年的熏陶和鍛煉,就更加善於學習了,課堂上認真聽講,積極思考,踴躍舉手發言,老師布置的作業認真按時完成,像湯黎惠 、陳磊等就是五年級這些同學中的代表。 

  但是世界上沒有誰是能輕而易舉就取得成功的,那些站在奧運冠軍的高高領獎台上的運動員,哪一個沒有經過流血流汗甚至流淚的刻苦訓練?那些考上北大清華的“天之驕子”們,哪一個沒有經過寒窗苦讀的煎熬?就是你們的父母們,為了生活,為了培養子女讀書,不論是在外打工,還是在家種地,又有哪一個不是辛辛苦苦起早摸黑的忙碌呢? 

  從總體上看,雖然說同學們的學習風氣與過去相比有了明顯好轉,但是仍然存在着一些問題需要解決。上課的預備鈴響了,校園草地和操場上還有不少同學好象沒有聽到鈴聲,仍然在自由活動着,不能及時進入教室,待上課鈴響後才急匆匆跑進教室,結果需要過好幾分鐘才能安靜下來進入學習狀態;上課鈴響後,一些班級的同學不能迅速安靜下來,不習慣於做好上課的準備,待老師進入教室后才慌亂地找課本找自備本找學習資料,課堂上,雖然絕大多數同學都在認真學習,但看出來一部分同學不注意講究學習效率,學習效果並不是很好。不僅如此,有些同學還把零食、玩具等東西帶進教室,不僅干擾了自己的學習活動,也影響着他人的學習,乃至影響整個班級的學習風氣。老師感到非常痛心。還有一部分同學坐在教室里覺得受煎熬,老師一布置作業就叫苦連天,抱怨學習負擔重,厭學的情緒時有發生,但是你們要知道,求學的過程漫長而又艱辛,學習的確很辛苦。比如五年級畢業班的學生,每天的學習任務確乎要比其它年級重些,但經過老師們認真調查了解,感覺同學們的學習負擔並不是太重了,而是一些同學刻苦努力的程度不夠。學習上不能吃一點苦,怎麼能取得優異的成績呢?沒有一種刻苦拼搏的精神,今後怎麼能面對人生的困難和挫折呢? 

  作為一名小學生,面對浩瀚的知識,我們首先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有一種正確的學習態度。要明白學習不是為家長學的,也不是為老師學的,而是為自己學的。為了自己有一個好的前途,為了為國家貢獻更多的力量,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其次,學習並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只要上課專心聽講,課後認真完成作業,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學習起來就比較容易。當你真正投入到學習中,你會覺得學習像一幅五彩繽紛的畫卷,充滿着陽光,充滿着生機,充滿着幸福和快樂。誰說學習枯燥無味?通過學習,語文課堂上,同學們可以滔滔不絕地各抒己見;作文稿紙里,同學們可以洋洋洒洒的盡情抒懷,讓童真的思緒放飛藍天;數學競賽中,同學們加減乘除,應用自如,讓智慧的靈氣自由揮灑;英語課堂里,ABCD單詞句型,同學們可以滾瓜爛熟,從容變通,讓精彩的口語對答如泉水叮咚做響。我們的心裡何嘗不是心花怒放呢? 

  教育專家告訴我們,每一個學生的潛力都是無窮的,每一個學生的前途都是無量的。同學們,從現在開始,請你們一定要注意增強自己的時間意識,增強自己的學習目標意識,從每一個細節做起努力改善自己的學習,不斷提高學習的效率。為此,請你們一定要愉快地接受你們的班主任、任課老師對你們的學習所提出的要求和具體的指導,更要請你們從自己現實的基礎狀況出發,腳踏實地改進學習,學會學習,真正做學習的主人。同學們,從此以後,我們真誠希望你們在預備鈴之後迅速做好學習準備,上課鈴響後迅速進入學習狀態,在課堂上積極與老師的教學形成思想共鳴,在課堂上真正做到全身心投入學習,保持較高的學習效率,決不讓自己浪費一點時間。 

  同學們,從現在開始,行動起來吧!有多少付出,就一定能有多少收穫!最後,我衷心祝願每一位同學在學習上不斷取得進步,在思想上、心理上形成良好的素質,祝願大家每天都能擁有學習的快樂,而且能享受快樂的學習! 

  指導老師:包逢祺 

  13773826177
回目錄

畢業前夕談潛能作文700字

畢業前夕談潛能 

  建蘭路小學 六年級一班 潘怡錦 

  潛能是什麼?有人說是自己本身的一種能量,有人說是挖掘自己,超越自己,而我認為潛能是超越自己,挖掘自己本身的一種能量,取得意想不到的成果。 

  “奧運女孩”林妙可的潛能是能歌善舞。一個名為李中俊的山區小孩是在困難前找到自己的求生的能力,並抓住那一瞬間,發揮自己的潛能。 

  那是一個天色微明的早晨,李中俊帶着午飯去學校上課,路過天坑時,不料腳底一滑,只聽見“嘩”的一聲,李中俊就暈迷了。李中俊的父母懷疑女兒掉進了天坑,大家着急的尋找這個14歲的花季少女,可是尋找了三天三夜,也不見一點蹤影。三天過後,李中俊被一陣大雨淋醒,她睜着眼睛尋視四周,她並不知道她在這個天坑裡已經躺了整整三天。她感到了寒冷,便裹緊衣服;她感到了飢餓,便尋找周圍能吃的東西。終於,她開始行動了,她求生的強烈慾望促使她要爬出天坑。她忍着疼痛,一步一步地爬,一次一次的滑到坑底,她毫不退縮,經過了七天六夜的努力,終於爬出了天坑,昏倒在同學家的門口,被同學送回了自己的家。 

  我的潛能是什麼呢?有人告訴我,只要不斷努力,就會挖掘出自己的潛能。這使我想到了一件事:上次老師讓我們辦黑板報,那是我第一次動手辦黑板報,我膽子小,準備退縮,可當好友孫悅提醒我不要放棄時,我堅持住了,我想不到自己辦的板報竟然令老師非常喜歡,我心情放鬆了,心花怒放,難道這就是我的潛能?難道我真的體會到潛能的真正意義了嗎? 

  通過那次的嘗試,讓我明白了何為潛能。在我畢業的前夕,我希望能找到自己真正的潛能,希望以後的人生會更精彩,只要發揮了自己的潛能,就會成功,就會使人生綻放光彩。 

  指導教師 張寶敏
回目錄

潛能與極限作文1000字

  “我這是在哪兒?”我環顧着四周,一種莫名其妙的好奇感將我引入了一個水制大屏幕前。突然,屏幕出現了個異形人的臉,“歡迎來到太虛境”。“太虛境?”我不解地問。“是的,在這裡,能夠預測事情的各種可能的結局。你想知道什麼?”異形人說完后,靜靜地等待着我的回答。“我很想知道我到底有多少潛能。”“請看屏幕!”

  “哇,居然有這麼多數據!”

  “是的,這是在你出生時的潛能的基礎上,加上後天的努力得出的數據。努力的標準,就在於你衝破極限的次數及程度。”異形人解釋道。

  “極限,與潛能有什麼關係?”

  “當然有,潛能像是一把刀,一把能夠刺透困難的刀。人生來的潛能相差不會太大(除了個別的天才及極少的傻子)。每個人拿到的新刀的峰利程度當然也不會是天壤之別。而關鍵就在於,你是否會保存一把刀。而極限則是使之鋒利的銼。如果一個人能自覺地接近並挑戰極限,那麼即使是一把未開刃的刀也能變得鋒利無比,削鐵如泥。但若將這刀遠離極限的銼,試想,就算是碧血、倚天也有變為廢鐵的一天…?quot;聽着異形人滔滔不絕地講着,我的思緒又飛走了。極限,我挑戰過幾次?似乎在我的文件儲存中,還未有”挑戰極限“四個字的位置。想到我的那把刀,我不禁打了個冷顫。

  異形人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便問道:“要不要我幫你分析一下你的潛能數據。我點頭,無言。

  潛能數據、智商一覽表

  出生小學初中現在衝破極限度

  1251301401505,10,10

  1251251351450,10,10

  12513514515010,10,5

  1251351450,15,10

  …………………………

  …………………………

  125125100500,0,0

  眼前展現出滿滿一屏幕的數據,看得我眼花繚亂,暗恨數字時代的發展太快。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組數據?”我詫異地問。“這是在你原有基礎上的分類討論,為的是讓你能找出其中的差距。”“那麼,我現在的數據是什麼?”我急切地問。“噢,我真的很抱歉地告訴你,你現在屬於最後一行。”

  “最後一行!噢!不,我不相信!”我恐懼地狂叫,道,“這不可能!”……

  “你怎麼了?”媽媽把我推醒,“怎麼趴在桌上睡著了,還大吼大叫?”“噢,沒事。”媽媽出去了,獨留我一人在橘黃的燈光下。沉默,無語。突然,我瞥見被壓皺了的物理卷子,想起了異形人的話。是的,我應該學着挑戰極限,挖掘潛能。

  在這柔和的燈光下,我的挑戰極限的背景映在了媽媽的臉上,泛起了淡淡的慰藉的笑。

回目錄

從“生命的潛能”說開去作文1600字

從“生命的潛能”說開去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阮文獻 

  2008年的開學第一課前無古人:全國師生共同觀看由教育部和中央電視台組織的大型公益活動“知識守護生命”。這次特殊的活動以寓教於樂的形式從潛能、堅持、團隊、生命四個方面完美地對學生進行了一次安全等方面的教育。有人說,這是歷史上最牛的一節課!作為一名教師,通過學習對生命的認識提升了高度: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潛能需要激發,人在危險時第一反應就是潛能支配肢體行為,同時潛能很易被習慣掩蓋,就會失去生命的機會,相反也會贏得生命的機會! 

  中國舉重奧運冠軍捧着發光的金牌告訴我們:生命的潛能是可以訓練挖掘的!許多年前讀過心理學家威廉·莫里斯的《開放的自我》:“我們擁有很大的內在潛能,……我們能夠用原子分裂來釋放原子彈,我們怎樣才能夠在我們自己封閉的力量內部引起分裂,以相應地釋放巨大的力量呢?”日本筑波科技博覽會上,曾經展出一株西紅柿,引起很大的轟動。這株西紅柿的種子是從極普通的西紅柿種子中隨意取出來的,沒有任何特別。但是這株西紅柿經過科學的培育,等它長大成熟以後,與其他西紅柿相比又高又大,枝繁葉茂,覆蓋面積竟達12平方米。其它的西紅柿每株大約產7-10個果,而這株西紅柿竟結了一萬三千個果實,是普通西紅柿的1000多倍。一株植物的潛能獲得充分的開發,就能如此驚人,何況是人呢!汶川大地震中在黃金72小時以後從廢墟中搶救出的生命創造出一個又一個生命的奇迹,這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我們要讓學生樹立生命意識,讓學生樹立“生命高於一切”的觀念,不言棄不放棄,尊重生命。 

  潛能的激發需要堅定的信念。每個人都知道“堅持就是勝利”這句話的道理,堅持就可以創造生命奇迹,就像在這次地震中堅持活下來的人就會有新的人生。我們還要讓學生知道面對人生就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諸如讓小學生背負重物,在野外徒步行走;讓中學生帶很少的食物,進入原始森林,考驗生存能力……這些教育內容,頻頻出現在國外中小學生的教育中,而在國內卻很少見。這種生存能力的培養,其實也是一種生活教育、承挫意志的磨練。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教育要未雨綢繆,讓每個孩子挺起生活的脊樑,長大后成為祖國的棟樑;否則,山無脊樑要塌架,國無脊樑要衰亡。任何一個學生意外安全事故的發生,宣傳教育的缺失都難逃其責。《開學第一課》對學生的安全教育,不僅要立足於學校,更要時刻處處警鐘長鳴。 

  潛能很易被習慣掩蓋,知識守護生命。當汶川地震中一位倖存者喝自己的尿液補充體內水分,重見陽光時;當神舟7號上的飛行員步入太空,向人類揮手致意時;我們無不感慨這是知識在守護生命。在汶川大地震中,安縣桑棗中學2200餘名學生、百餘名老師在1分36秒內,都有序地撤到了操場上,無一傷亡。這正得益於學校時刻把災難想在心中,決不把訓練當形式,走過場。但現在學生安全教育以學校老師灌輸式為主,學生對安全事件的應對能力極差。要提高學生應對安全事件的能力,就要多開展宣傳活動,尤其要開展校外宣傳,但現在學校開展校外宣傳嚴重不足,無疑這就產生了矛盾。這也是目前學生安全教育的一個“瓶頸”。這次教育部要求中小學校組織學生和家長上好《開學第一課》,將學生的安全教育放大到整個社會,較好地彌補了校內宣傳安全教育的不足之處。學生的安全教育問題,其實並不單純是一個學校教育問題,而是一個社會問題。學生的“安全教育”需要學校、家庭、全社會來共同完成,缺少了任何一個環節,學生的安全問題都會存在隱患。 

  莎士比亞說過:人是宇宙的精華,萬物的靈長。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們教育工作者絕不能讓豆蔻年華的孩子受到傷害,甚至凋謝;我們要給以春風風人、春雨雨人的滋潤,讓他們快快樂樂的茁壯成長!今天,教育部與中央電視台聯合舉辦了“知識守護生命”大型公益活動,並邀請奧運冠軍、著名學者和社會知名人士製作了有關中小學安全教育的特別節目——《開學第一課》,把它作為一節中小學的必修課,無疑具有警世作用。我們教育工作者要站在時代的高度學習之、慎思之、篤行之!
回目錄

潛能藥水作文600字

  巧克力有話說:牛博士開發的潛能藥水如果落到人們手中定會惹來不可估量的災難,不是嗎?

  動物界各振四方的黃牛博士發明了種潛能藥水,可以使動物們身體上的大腦細胞全部覺醒,使自身潛能全部覺醒,是正常能力的百倍。人類界的牛頓才開發了自身的1%的腦細胞,而潛能藥水可以達到是牛頓智力的百倍,可想而知潛能藥水的厲害了。

  所有的動物們都爭先恐後的搶購,就讓我們來看一下喝了強能力藥水的動物吧!

  一隻叫白雪的兔子喝了以後,全身發熱,一種想奔跑的慾望充實這白雪。白雪狂奔了起來,竟然和豹子不相上下,並且跳過了寬約十米的懸崖!這隻兔子因此而出名了,成為了動物界動物王的唯一候選人。

  從此,這隻叫白雪的兔子在森林裡吃香的喝辣的,每天的日子過的還算充足。可是,有一天,白雪忽然想到城市去過人類的生活。兔子膽也被放大了幾倍的它,便想都不想的來到了人類的世界了。

  它從地球的另一邊跑到了另一邊,足足花了它半天的時間,這打破了世界。噢,不!宇宙級長跑記錄。一個女孩子發現了白血病把他帶回家去,白雪以為這是人類在敬奉它,於是舒舒服服的睡了起來。等他醒來,見那個女孩一臉的饞相地流着口水的死盯着他。白雪討厭這種感覺,便閉上了這種眼鏡。那個女孩的媽媽拿着菜刀走了過來,一刀下來,白雪再也睜不開眼睛,白雪在陰間很後悔來到人類的世界。

  動物們憤怒了,它們從森林裡、小巷裡、天上飛的、海里游的、地上跑的、都集合在了一起,準備向人類展開進攻,為白雪報仇。

  一場人與動物的惡戰即將爆開。

  河南省濮陽市實驗小學五年級:張宏濤

回目錄

潛能--堅持--團結作文500字

潛能是在生命中不斷的挖掘出來的,堅持是在堅定的信念中體現出來的,團結是在生命中團隊的力量中體現出來的. 

  潛能,堅持,團結是開學第一課的三個主要內容.在上課時 

每一個內容都有它自己的事例. 

   潛能告訴我們,生命不是奢侈品,只要你去挖掘它的寶藏,你就會覺得生命是很有意義的.要相信知識守護生命. 

  堅持告訴我們要相信自己,要對自己的未來有信心,要勇於超越自己,老師常說:"人與人之間差別最大的不是智商,而是堅持."要有堅定的信念要相信知識守護生命. 

  團結,人多力量大,一個團隊的核心就是凝聚力,眾人拾柴火焰高.一個散亂的團隊永遠不會手人尊重.中國男籃雖不是世界第一,但是他們的凝聚力是世界第一,所以他們受人尊重. 

  在看了開學第一課以後,我不僅知道了很多關於緊急避險的措施,還懂得了很多人生的哲理. 

  潛能堅持團結只要我們做好這三點,我們的人生就會是完美的. 

  生命是什麼?生命代表什麼?生命帶給我們什麼?這些需要我們自己認真去體會! 

  守護生命十大法則我們一定要記住,要時刻保護自己的生命. 

  這堂課的主題是"知識守護生命".而生命價值高於一切.那我們如何去掌握知識?這需要我們在以後的學習道路上認真體會! 

  我相信,只要是有不放棄,不拋棄的堅定信念和團結力量與我們自身的潛能,我們一定會創造出美好未來,一定會守護我們的生命!
查找更多潛能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