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把書讀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書讀透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把書讀透  

  李佳婧  

  說起讀書,誰不會讀呢?可有多少人能把書讀透?  

  在一個晴朗的假日,我去朋友家玩。一進門就看見有幾個小朋友在沙發上看書,他們似乎沒察覺我的到來,可以看出他們讀書非常投入。  

  一個朋友說;“我們讀了兩個小時了,一本書還沒讀完呢!” “兩個小時?兩個小時我可以讀兩三本呢!”朋友對我說:“你根本沒把書讀透,只是囫圇吞棗,不求甚解。”“什麼是把書讀透?”我奇怪地問。朋友只是笑笑,沒有說話。我拿起一本書讀了讀,覺得平淡無奇,順手又放了回去。我心中疑問重重,究竟怎樣才能把書讀透呢?  

  過了幾個星期,我自己在家,非常無聊,便順手拿了一本書,剛好是在朋友家讀的那本,讀着讀着,覺得樂趣來了,我發現有些片段非常精彩,巴不得多讀幾遍,可讀到敘述的地方,又很想放棄了。  

  第三次欣賞那本書是在幾個月後,我發現這次再讀是在樂趣中迴旋,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我如饑似渴地讀着,我把自己完全融入到故事情節之中,不時的與作者產生共鳴,情不自禁的與主人公齊歡樂,同悲傷。這時我才真正地發現書帶給我的情緒變化,實實在在的得到了書中的知識。通過這幾次讀書,我才意識到以前讀書,只是浮光掠影,走馬觀花。現在,一下打開了原來心中的疑團,頓時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我慶幸懂得了讀書的樂趣,找到了讀書的方法。  

  我懂得,我愛惜,我渴望,我懂得讀書的方法,我珍惜書中的知識,我渴望書中的樂趣。  

  書是一位良師,給我指點迷津;書是一位朋友,給我無限樂趣;書是一個指南針,黑暗時給我指引方向……  

  我掌握了把書讀透的方法,走進了書的奇妙世界,我愛讀書!  

  評語:佳婧的習作狀態非常投入,並且一直追求完美,老師特別欣賞你的這種作為。  

  這篇文章選擇了一個全新的角度,讓你的思想可以在這裡自由的馳騁,這是你最大的成功之處。尤其是前後幾次讀書情景形成了鮮明的對照,寫法巧妙,如果再能把掌握了方法后,讀書的感覺寫得具體一點,那就更好了!  

  指導教師: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把書讀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書讀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