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讀人讀天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讀人讀天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讀人·讀天下 

  閱讀,應不止讀書,還要讀人,讀天下。 

  ——題記 

  中央電視台有一檔“子午書簡”節目,每天在中午和深夜播出,節目開始時有一句特別經典的台詞——好書需要分享,閱讀精彩人生。 

  我喜歡讀書、讀報、讀書里夾的小紙條上優美的文辭,讀一切開卷有益的文字,更喜歡讀文字背後那意蘊的深遠。 

  小學的時候,學校附近有家書店,我是那裡的常客,經常去買書、看書。三年過去了,從四年級第一次踏入那裡,到六年級最後一次推上那扇門,書店就一直是我知識的源泉,去書店就像通往神聖的殿堂,推開門撲鼻的墨香聞起來沁人心脾。 

  後來,我逐漸發現了閱讀的好處:閱讀,不僅可以擴充知識,滿足慾望,還有陶冶情操,深化內心、充實生活的功效。 

  我對閱讀的喜愛,體現在我對閱讀的嚴格要求。 

  讀書,第一步先看封面,品味書名與插畫的含義,揣摩作者寫書的心情、目的后,打開扉頁看小引,有的叫“寫在前面”或“寄語”。小引往往是對主題的升華,能激發讀者興趣。對於目錄,我不甚偏重,我認為讀了目錄,往往會只看重點,失去對閱讀的興趣。還有,讀書的過程我沒有什麼章法,針對不同的書,我有不同的讀法。 

  按這一程序,我在書店享受了六個學期,不僅充實了大腦,而且規範了自己的談吐舉止。 

  漸漸地,讀書之餘,我又學會了讀人。 

  讀人,讀外貌,讀行為,讀品位,讀思想,讀內在。讀人的方法不能說,並不是密不可泄,而是難以言表。讀人,我以“盯”這一動作開始,盯一個人,要讀懂他的眼神、深入他的內心。 

  每個人都是雙面的,一面給自己看,一面給公眾看。有時讀人就像讀書,滿懷歡喜的讀,讀出來的是積極向上的形象;一腔不快的讀,讀出來的是消極庸俗的模樣。 

  這也就是一句名言所談吧!“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萊特”。 

  讀書,給我帶來無窮樂趣;讀人,讓我能夠把自己打磨得外圓內方。 

  閱讀能精彩人生,我還不敢肯定,但最起碼,我的童年因有了閱讀而精彩。

您正在瀏覽: 讀書讀人讀天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讀人讀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