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把書送給加西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書送給加西亞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把書送給加西亞 

  站在十字路口,炎炎的烈日高懸當空,紅色的光如火箭般射到地面上,地面着了火,反射出油在沸煎時的火焰來。馬路上車水馬龍,可就是不見“的士”的身影,我真希望看到萬車從中一點綠。事與願違,眼前只是來回穿梭的汽車,我有些沮喪。 

  我摸索着從包里拿出手機,眼睛仍盯着柏油馬路,期待的士的出現。“媽,我打不到車,你來接我到辦公室好不好?”大街上人聲鼎沸,車鳴聲,叫賣聲……“喂,喂---”我聽不清楚媽媽在講什麼。隱約中我聽到“你往前走走,可能會有汽車。”半晌,電話掛了。“往前走走”,我對自己說。可往哪邊走。我這個“路痴”頓時懵了。細想一下,體育館方向可能會有車。頂着烈日,我繼續走。來回的出租車倒是不少,可都“人滿為患”了。我無奈地蹲在了人行道上,望着來往的汽車。我第3次拿出手機,第3次撥出那個號碼:“媽,實在沒的士。”電話那頭不出聲。 

  “那——你在哪兒,我來接你。” 

  “在體育館。” 

  “怎麼在體育館?你方向都搞錯了,辦公室在東面,你往西走幹嘛。”我嚇了一大跳。 

  “媽,我不知道方向。再說你又沒告訴我……”沒等我說完,電話那頭又響起了“好了,不要說了,錯了就錯了。”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 

   …… 

   我和媽周旋着,我一直試圖掩蓋錯誤,而媽總厲聲批評我,我覺得很委屈,不禁哭出了聲。直到到辦公室,媽媽將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了爸爸。爸爸不說話,帶我到新華書店,買了兩樣東西,一樣是富陽地圖,另一樣是一本名叫《致加西亞的信》的書。爸爸用他充滿磁性的聲音對我說:“好好讀讀這兩樣東西,希望你有所收穫。”整個下午我一直沉浸在書中。這本書講了羅文接受總統的命令,將文件送到加西亞將軍手裡,事實上加西亞將軍在哪兒,誰也不知道。這個看似不可能的任務,羅文完成了。 

  羅文中尉是一個軍人,服從是軍人的天職,接受任務的時候有種榮譽感充滿他的胸膛,讓他無法容納任何的猶豫和疑問,就踏上了這一充滿危險的路程,用他的勇氣和智慧,順利的完成了任務。總統沒有告訴他方向,而我,總是找借口。要知道有些時候是不可能找借口的。 

  對他人的託付立即全心全意地完成任務——“把信送給加西亞”!

您正在瀏覽: 把書送給加西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書送給加西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