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觀察日記 

種蒜(一)

  9月26日

  星期一

  晴

  大蒜是扁圓的,只有拳頭大小,有着一身白里透紫的外套,那外套脆脆的,一碰就碎了,不用使太多勁就剝下來了。之後它就落出蒜瓣了。哎呀,它可真像一個害羞的姑娘,個個蒜瓣上都穿上了一件紫色的緊身衣,哼,這還叫衣服,硬梆梆的!它的頭頂上有一個尖尖的小頭兒,像是它唯一保護自己的武器,一不小心就被扎到了,好痛呀!想剝下這層衣服,你可必須得用上九牛二虎之力才能剝下來。我的天!裡面還有一件薄薄的衣服,別看它薄還挺難剝,一下子就弄破了蒜肉,蒜汁流出來,弄得我滿手黏乎乎的。討厭!終於,潔白如玉的蒜瓣露出來了!它好似月牙,又像似金黃的小桔子瓣,但它光滑細膩無比。好不忍心把那又粗糙又堅硬的根基拉下來呀!我又找來了六七根牙籤為它們擺了一個漂漂亮亮的造型,ok,美容完畢了!我找來一個月餅盒,把它們裝了進來,又打來一點水,這些水恰好沒過它們的腰部。我閉上眼睛為它們許了一個美好願望:小蒜,我給你們照顧得周周到到,你可要早點發芽呀!

  觀察日記

種蒜(二) 

10月10日

  星期一

  晴 

  小蒜苗足足有40多厘米高了,我真擔心有一天它會超過我,的確是呀,我一年才長5厘米,它呢兩天就長高了5厘米!蒜葉有的高,有的矮,它們多向一對兄弟姐妹緊緊密密地挨在一起好像誰也離不開誰。綠油油的蒜葉看起來那麼新鮮,那麼舒服。狹長的蒜葉兩邊向中間凹去,呈船形,蒜葉的最下面就是莖,潔白似玉,在陽光的照射下使它變得亮亮的,在接近葉子的地方微微出現淡淡的一點點零零星星的綠色,為白色的莖增添了一抹生機。莖中抽出的那片葉子一個長,一個短非常可愛,像小兔的耳朵。葉子上有許多條密密的條紋,看看有點像一匹綠色的斑馬,這大概是運輸營養的鐵路吧! 

  它們有着一位慈愛的母親——蒜瓣,她,將自己青春的美麗都給了孩子,使它們變得更加美麗,自己卻變得既乾燥又粗糙。 

  樹木的主要營養都源於根,當然小蒜也不例外嘍,大蒜的根是什麼樣了呢?別急它們的根長得細細的,長長的,但絲毫不比樹木的根差,比如早上打滿高3厘米的自來水,一天下來竟下去了一半,這,這吸收水量也太大了吧!它們的根長得很密很密,儼然小鳥巢。看到這我已體會到大自然的神奇,它能讓一個小生命在不是生機勃勃的季節——春天,而是在瓜果飄香的季節——秋天中發出充滿生氣的嫩芽兒!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