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蠶寶寶成長觀察日記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寶寶成長觀察日記_1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盼呀盼呀,我終於盼來了買蠶蟲的這一天。買蠶蟲時,我想:“蠶到底是什麼樣的呢?”一買回來,我細心地觀察,蠶白白的,共有7對足,身體細細的,吃起葉子來真可愛!有些倒着來吃,有些藏在葉子里吃,還有的這邊吃一口,那邊咬一下,大概是在找新鮮的桑葉吧!所有的蠶寶寶都是一個小畫家,桑葉就是白紙,它們畫出了一幅幅五花八門的畫:有的兩條一起,合作完成了“愛心”,圓形等,發像在告訴我:“小女孩,你一定要好好照顧我們,這樣我們才能快快地長大!” 

  2008年4月22日, 

  星期六 

  陰 

  我出去玩時,看了看我的蠶寶寶,呀!它們吃桑葉的速度可真快,昨天才放下兩大片葉子,今天的桑葉就成了一個個的“大窟窿“了。忽然,我發現一條蠶寶寶趴在葉子上一動也不動,於是,我就拿出一片葉子放在它的眼前,可是它不領情,當作沒看見似的,動了一下,又趴下了。我不甘心,又用手指碰了它一下,它還是沒有反應。於是,我用牙籤把它挑起來,它被我弄得不耐煩了,伸了個懶腰,終於開始爬動了。我高興極了。當我把蠶寶寶安頓好之後,我又產生了一個問題:剛才那個蠶寶寶為什麼一動也不動呢?想到這裡,我迫不急待地查起了資料。只見資料上這樣寫着:“蠶有時候趴在角落裡,它們這是在長眠,這個時候是不用觸摸它們的,否則的話會打擾它的長眠的。要在一兩個小時后才可以給它餵食物。”看來我誤會了蠶寶寶,以後我要多一些了解它們的生活習性,才能做一個好主人。 

  2008年4月24日, 

  星期一 

  晴 

  這幾天,我發現蠶寶寶身上的“雀斑”少了些,我對這又產生了好奇心,我想:“時光是不能倒流的,蠶寶寶的小班點怎麼會消失呢?一到晚上,我爬起來去看蠶時,眼前的蠶寶寶讓我驚呆了:有好幾條大的蠶寶寶現在一伸一縮的,當時我沒有看清楚,便走前去仔細再看,啊,原來它們在脫皮!我認真地觀察着,只見它後身不動,前頭一拱,皮就被推出來一點,蠶寶寶將吃奶的力都使出來了,往前一拱,又推出來一點……窄小的”花衣服“就被脫了下來。脫完衣服之後,它們伸了個大懶腰,睡覺了,蠶寶寶脫衣服的經歷可真有趣! 

  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二 

  雨 

  自從我的蠶寶寶脫了幾次皮后,“雀斑”明顯小了許多,現在已經是一個個白白胖胖的小胖子了,變得能吃多了,吃桑葉就足足用了一大半天。 

  今天,我沒事幹,就和蠶寶寶玩了起來。我用桑葉逗它,它沒有反應,我將手指放在下面,它就像一個小孩子一樣,晃動了幾下,慢慢悠悠地爬到我的手上,它在上面可調皮了,一下昂起頭看看我,一下子又趴了下去,又起來,這樣做了好幾遍后,才停下來。然後慢慢地爬走了。它可真是下運動健將呀,不停地在我的手上爬來爬去,弄得我痒痒的,不停地“咯咯“傻笑着,真好玩!蠶的趣事可真多呀! 

  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二 

  雨 

  今天我起來的時候一看,我的蠶寶寶通體發亮,一動也不動,不吃也不喝,我沒有管它。可是到了下午,我回來時意外地發現,蠶寶寶現在吐絲呢!它不停地吐呀吐呀,吐出了一層層厚厚的絲,為自已造了一個新家,我歡呼雀躍地將這個好消息告訴了老師和同學們,同學們豎起了大拇指,連連叫好!“你真厲害!”又是一片讚歎的聲音。 

  2008年4月27日, 

  星期四 

  晴 

  過了幾天,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我何不剪開繭來看看裡面的蛹是怎樣的呢?想到,我立即拿了剪刀,剛要剪,就手軟了,沒有辦法,我只好找同學借了一個蛹來觀察。蛹長得可真奇怪,以前的長對足不見了,只剩下眼睛等部份,這是蠶寶寶變出來的嗎?我真敢相信自已的眼睛!蠶以前呼吸的地方也消失了,白色的身體漸漸變成了黃色,真是個可愛的魔術家!我更加喜歡它們了! 

  2008年5月3日, 

  星期二 

  陰 

  今天早上起床一看,發現又多了三隻蠶蛾了,大家看一看,真的是很有趣! 

  仔細觀察,我發現本來長在蠶蛾腹部的腳已經不見了,據資料介紹,這時的蠶蛾末端節已演化為外生殖器,接來來,雌雄蛾就會交配產生后一代了。我繼續觀察着,果然發現兩隻蠶蛾的尾部對接在一起,其中一隻飛快地揮動着翅膀,這應該就是所謂的“交尾”了吧!資料介紹,一般交尾3-4小時后,雌蛾就可產生受精卵了,蠶蛾留下了後代,不后便會死去。想到勤勞無私的蠶蛾即將要死去世,我不禁有些傷心、 

  2008年5月4日, 

  星期三 

  雨 

  今天,我的小蠶蛾就要產卵啦,帶着好奇心,我來到了蠶蛾旁邊觀察。蠶蛾產卵時,趴在地下一動也不動,突然,從腹部產出了好幾粒的卵,大約一秒鐘能產下三粒。一下子就產下了一百多粒。產完了卵,蠶蛾們就去休息了,但過了好長時間蠶蛾也沒有動靜。我仔細地看了看,原來母蠶蛾留下後代后,由於疲勞過度,已經沒有氣息了,蠶卵是黃色的,跟油菜花籽一樣大小,真惹人喜愛!我一定要好好地照看好蠶卵,不讓已經去世的蠶蛾失望的。

您正在瀏覽: 蠶寶寶成長觀察日記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蠶寶寶成長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