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蠶寶寶觀察日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寶寶觀察日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早晨,太陽把一束束金黃的光線照射在我家的窗戶上。我模模糊糊地清醒過來,一來到餐桌上,發現盒子里有像螞蟻一樣的東西,我仔細一瞧,“呀,原來是蟻蠶!”聽媽媽說:“說起蠶寶寶,它長大后還可以吐絲,用絲來織衣服。”我決心來養護它們,連忙拿來一些桑葉,切成一條條的,然後放在盒子里,只見蟻蠶津津有味地吃着,像是餓壞了一樣,我仔仔細細地觀察着,蟻蠶渾身黑不溜秋的,摸起來軟軟的,它小口小口地咬着嫩綠地桑葉,好像在說:“這片桑葉可真美味!”

  過了二天,太陽火辣辣地照射在大地上。我一見到蠶寶寶,大驚失色,大前天明明是灰姑娘蟻蠶,今天卻是白雪公主蠶寶寶了。我往盒子里瞧,原來蠶寶寶在脫皮。

  過了四天,我想:不知道蠶寶寶怎麼樣了?迅速把頭伸進去,聞了聞,“呀,好臭呀!這是什麼味道呢?”我看了看,原來是大便的,黑黑的,凹凹凸凸的,我想:原來蠶寶寶還會揀大便呀!

  過了二十天左右,當我要去學習時,順便去看了一下蠶寶寶,蠶寶寶已經吐絲,它一動不動,像是在想往哪兒吐絲比較舒服。

  過了三天,早上起來,我迫不急待地去看我的蠶寶寶,讓我吃驚的是蠶寶寶變成了蠶繭,雪白的,橢圓的,看起來像個小雞蛋。我想:蠶寶寶怎麼吃進的是桑葉,吐出來卻是絲呢?

  又過了十多天,晚上,繭里的蛾終於飛出來了。這時,我看見一個蠶蛾的肚子挺得直直的,很容易看見它的卵。

  又過了五天,我發現盒子時全都是蟻蠶,連忙叫來媽媽,把蠶寶寶處理掉,媽媽二話不說,隨手扔進了垃圾桶。因為我們沒有這麼多的桑葉來供養那麼多的蠶寶寶。我想:可憐的蠶寶寶,老天會保護你的。

  我養蠶的歷史近兩個月,在這兩個月中,我體會到養蠶非常辛苦,每天喂蠶寶寶、清理房間。我還知道它的一生經歷了卵、幼蟲、蛹、成蟲。有了蠶,我們穿的衣服是成千上萬隻蠶吐出來的絲織成的,而工人們要養蠶是不計其數,可真辛苦啊!

  這次養蠶收穫可真大呀!

  浙江省舟山市沈家門第一小學五(9)班五年級:劉瀟尹

您正在瀏覽: 蠶寶寶觀察日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蠶寶寶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