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說的就是,一個本事的練就,那是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並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練就的。那是需要付出很多汗水的。

  這不,假期里,我和爸爸媽媽一起旅遊了。在那個景區里,有這樣一個表演。那個表演就是一項雜技——頂碗。當我們來到那個表演場地的時候,表演還沒有開始,但是下面的觀眾席都已經座無虛席了。大家都靜靜地坐在那裡,等待着表演的開始。伴隨着一陣優雅的音樂聲,一位大約只有十歲大左右的男孩出現在視線里。只見那位男孩頭上頂着高高的一摞青花碗,柔軟而又自然地舒展着肢體,做出各種各樣令人驚險的動作,他忽而卧倒,忽而躍起,忽而轉身……那些碗在他的頭頂上搖搖欲墜的樣子,可卻總是不掉下來。要知道,他每做一個動作,我的心都揪着,心驚膽戰的,生怕那些碗忽然“嘩啦”從他的頭頂掉落下去。可事實上,並沒有像我所想的那樣。接着,他又爬到另外一個大人身上,兩個人站立起來,他們繼續做着各種各樣的動作。他們一會兒躺下,一會兒用各種姿態轉動着身軀。要知道站在別人晃動着的身體上,真的是很難保持平衡的,更何況小男孩頭頂上還頂着碗呢!他們每做一個動作,那些碗都搖晃的很厲害!忽然,他一個轉身,那些碗又搖晃起來了。這會兒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那些碗並沒有像剛才那樣那麼穩地頂在頭上了。這個時候,台下的觀眾席下,都不由自主地“啊”地叫了起來。現場的氣憤頓時緊張起來了。大家都擔心這會兒碗會掉落下來嗎?大家都屏住呼吸,靜靜地看着。這個時候,那個男孩把頭搖晃了一下。就這麼一個動作,那些碗突然又穩住了。我那顆懸着的心總算是放了下來!多麼驚險的一幕!也許他都不曾想到過,會出現這樣一個失誤吧!我明顯地看到了他頭上豆大的汗珠從額頭流淌下來。他肯定也是非常的緊張 ,害怕這個失誤的。幸好,他挽回了這樣一個失控的局面。

  是的,多麼不容易的一位男孩呀!我們今天看到的表演,只有三五分鐘。他表演的那麼的淋漓盡致,表演的那麼的完美。即便是出現了失誤,他還是能挽回。相信,他必定是付出很多的汗水,而且他在平時練習的時候,肯定碰到過無數次像剛才那樣碰到的情景。就是在這樣一次次失敗之後,才獲得如此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