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個不平常的2003!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不平常的2003!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不平常的2003!

  河北省保定市安新縣安新小學(一小)四年級一班張玉 當2003年的鐘聲敲響時,“非典”已經突如其來。來到了北京,工人們用七天七夜的時間建起了小湯山醫院。來到了保定,保定立刻採取了防控措施:不帶口罩不出門;喝專家推薦的中藥;每天喝綠茶、吃西紅柿;打一些自己也搞不清是否管用的防疫針;拚命地在家裡、學校里、辦公室里一天消幾次毒……不管是從什麽渠道獲得的有關防治“非典”的措施,我們都像聆聽聖旨一樣的唯命是從。不僅是北京、保定這樣,還有許多地區都採取了各種有效的措施。

  在抗擊“非典”的過程中發生了許多感人至深的事,有兩件事我很受感動:一次最簡樸的喪事:李志剛是唐縣縣長,4月26日上午10時,他在保定市政府向有關領導彙報防治“非典”工作。中午他沒有休息,13時30分返回唐縣,直接到縣醫院和其他領導一起檢查非典防治情況。在逐一檢查了20多間隔離病房后,他就地召開了院領導班子會議,重點研究如何完善發熱門診和隔離病房工作。會議還在進行中,14時10分他突然接到電話“父親在下地勞動后,在回家途中一下子栽倒了,情況非常緊急。”接到消息,李志剛打電話催愛人趕快回家照顧老人,然後堅持將會開完。15時30分左右,李志剛請了假,趕赴雄縣老家,傍晚到家后才知道父親已去世了。強忍着喪父之痛,他告訴家裡人,現在是全力防治“非典”的關鍵時期,喪事從簡,除少數親屬外,不通知弔唁,只能讓父親悄悄地走了。按農樹風俗,人死三天後才發喪。而李志剛惦念着縣裡的“非典”防治工作,在第二天下午就火化了老父的遺體。李志剛為了防治“非典”,就連父親的喪事都早辦了,他這種舍小家顧大家的精神是每一個中國人臉上的光彩。從李志剛的精神中,我想到“非典”這個惡魔一定會受到制裁的;從李志剛的精神中,我想到五星紅旗一定會永久地屹立在祖國大地上;從李志剛的精神中,我想到祖國一定會再度輝煌,寫下勝利的篇章!

  一場沒有新郎的婚禮:2003年4月29日,是保定市傳染病醫院栗大夫的大喜之日。這一天他就要和心愛的戀人舉辦盼望已久的婚禮了。但是,就在4月28日,婚禮的前一天,因為收治非典病人的需要,醫院抗“典”第一線的感染科急需增派醫生支援。栗大夫聽到這一消息,立即報了名。經領導批准后,他讓本院的一位同事給他剪短了頭髮,就走上“六樓”——抗擊非典的最前沿。新娘小葛在保定市某通信公司工作,她非常理解自己戀人在關鍵時刻做出的選擇。她在電話里對戀人說:“我們原定的日子不變,我一個人進洞房。”4月29日,這個結婚的日子,小葛照常到單位上班,沒有把這件事通知任何人。作者幾經周折,找到她的電話,小葛在電話里語氣淡然,她說:“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他的工作就是治病救人,工作需要他,他就該去一線,我們不想把這件事讓太多的人知道,希望你們能理解。”栗大夫連自己結婚的終身大事都沒有參加,卻走上“六樓”,他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是億萬中華兒女的榜樣。從這火光中,我看到一顆顆火熱的心是那麽無私,那麽可貴;從這火光中,我看到我們祖國人民的高尚品質;從這火光中,我聽到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讚歌,飛向夜空,飛向遠方!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許多戰士都獻出了寶貴的生命。葉欣護士長為了人民的健康,倒在了工作崗位上……。還有很多戰士為了打敗惡魔,犧牲在生他養他的祖國大地上。他們是為了輝煌而倒下的,他們是為了勝利而倒下的,他們是為了祖國而倒下的。他們在九泉之下看着我們呢!我們要發奮圖強,刻苦讀書,完成他們沒有完成的事業,來報答他們,為他們爭光添彩!為了父母不再失去兒女,為了孩子不再失去父母,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為了丈夫不再失去妻子,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創美好的明天!

  這個2003年是不平常的!!!

  指導教師:張小研

您正在瀏覽: 一個不平常的2003!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不平常的200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