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三十六計跑為上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十六計跑為上計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三十六計走為上計”,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如果你真的是打不過人家,那麼,還是早點走掉為好,免得受皮肉之苦。這也是古代兵法中的一個計策,當所有的計策都用完了,還是沒辦法逆轉乾坤的話,總還是保住小命最要緊了。

  可是,你們知道嗎?在狗狗的世界里竟然也是如此。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它們也學會了人類的兵法,真是奇才呀!這不,有一位鏟屎官帶着自己家的二哈散步去。此時,已經夜幕降臨。鏟屎官用繩子牽着二哈,兩個人就這樣在皎潔的月光下散着步,那習習涼風吹過來,真是好清爽呀!它們走着,走着,突然二哈想要尿尿了。大家都知道,狗狗要是想要尿尿的話,通常它們都會找一個角落,或是在一棵大樹旁,翹起一隻腿,然後就開始解小便了。可是,當哈士奇剛好找到一個目標想要尿尿的時候。突然,它發現有一隻貓咪也在那裡,不知道它是不是也在解小便呢!可是,那隻貓咪竟然佔著茅坑不拉屎,哈士奇看得氣不打一出來。心裡想着:你怎麼見着本王也不讓位呢?哈士奇眼睛直溜溜地盯着貓咪,想要用它那凶神惡煞的眼神秒殺這隻貓咪。誰知道,這隻貓咪可也不是什麼好惹的貨色。它朝着哈士奇兇狠地叫道:“喵喵喵,喵喵喵……”好像在說:“憑什麼讓我讓你呢?你知不知道有個先來後到呀!我就是不讓,你想怎麼著呢?”哈士奇這下子可火了。於是,它也狂吠起來“汪汪汪,汪汪汪……”好像在說:“你說什麼啊?瞧你那慫樣,這麼小的一個個子,你以為我還怕你不成呀!既然這樣的話,咱們決鬥吧!”而在一旁的主人忙勸着哈士奇:“寶貝兒,你打不過它的,你別看它個頭小,可厲害了呢!咱們還是走吧!”說著,主人牽着繩子想要帶哈士奇離開。可是,哈士奇說什麼也不要離開,它是非要和貓咪決一死戰了。於是,哈士奇猛撲過去。豈料,那隻貓咪身手是非常的敏捷,它也猛撲過來,哈士奇根本就反應不過來,嚇了它一大跳,撒腿就跑。沒想到,這小傢伙還真是厲害呀!還是趕快跑吧!

  這就是現代版的三十六計跑位上計,既然鬥不過人家,總還是保住小命要緊,那麼,自然還會跑來的快了。我想,通過這一次的經歷,這隻哈士奇恐怕就沒有膽大了吧!

您正在瀏覽: 三十六計跑為上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十六計跑為上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