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砍價三十六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砍價三十六計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消費過程中發現物品價格太高,怎麼辦?砍價唄!商家不肯怎麼辦?用計唄!我從媽媽的一次消費過程中學到了不少計謀,下面我就想大家來透露一下。 

  一天,媽媽一下班,就對我說:"我看中了一件衣服,給你穿挺合適的,等會兒一起去買。"我聽說要給我買衣服,就答應了。等我們來到商場時,已有顧客在和商家討價還價了。估計商家不肯,那位顧客就四處尋找衣服的破綻,可實在找不出,只好灰溜溜的走了。見到她走了,媽媽高興得走上去,問道:"這件衣服多少錢?""89元。"商家沒好氣地說,"不能再便宜了!"媽媽一看這情況,馬上使出"無中生有"計。媽媽說:"那邊一家商場這件衣服才80元呢!只不過太遠了,我們不想去了。"這個商家也不是個省油的燈,他立馬反駁:"不肯嫩,我真件衣服進價也要80元呢!"媽媽當然不知道真正的進價是多少,繼續爭下去只會對自己不利。於是她使出了第二招“欲擒故縱”計——媽媽借口說要去買那件衣服,轉身就要走。他當然希望那商家把自己叫住,可那商家也確實不賴,硬是什麼話也不說。媽媽只好在商店裡繼續尋找中意的衣服,可是挑來挑去,實在找不到,只好硬着頭皮回去。為了不失面子,媽媽使用了一個合併招:“回頭是岸”和“無中生有”。媽媽假裝遺憾地說:“唉,那家商場的衣服有點小問題,看來看去還是你這兒的衣服質量最好。”商家有些得意:“那當然。”哈哈,看來商家正慢慢走近媽媽設計的圈套。媽媽一看時機成熟,忙使出第四招,也是殺手鐧——“套近乎”。媽媽和商家套了很長時間的近乎,突然冒出一句:“80元賣給我吧”那商家一愣,最後無可奈何地說:“好吧,不過在給我3元錢公交車費吧,83元”媽媽高興地說:“好。” 

  這就是三十六計中的其中四計,至於另外幾計嘛,嘿嘿,欲知後事如何,且聽下回分解!

您正在瀏覽: 砍價三十六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砍價三十六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