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三十六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十六計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創一(11)班 蔣東池

  三十六計——走為上計

  一天,烏鴉從很遠的地方叼來一塊肉,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飛到一顆樹上,就開始歇息一會。狐狸正餓得慌,苦苦的尋找着,咦?一塊肥油油的肉,狐狸垂涎三尺。正好被烏鴉叼着,狐狸像一條魚得到了水走了過來。便用輕柔的聲音道:“咦?這不是烏鴉嗎?美麗如雪,漂亮的羽毛可值千金啊!”烏鴉聽了這番話,得意的說:“那還不是。”剛一說出口,肉就掉入了狐狸的口中。狐狸就迅速地跑掉了。

  一次,烏鴉想:該不上當的,看來我要提高我的文化水平。烏鴉就出國學習了五年,回來了,在路上看見一塊肥肉,想:學習了這麼多年應該帶些食物孝敬自己的母親。於是,就叼着這塊肥肉回家了。飛累了,就在一棵樹上休息。沒想到,狐狸來了,看見烏鴉嘴裡的那塊肉,高興地蹦了起來,狐狸小心地走到樹下,禮貌的說:“烏鴉美女,在外國學習了五年,有什麼特長,給我小弟表演一下。”說完,烏鴉一動不動沒出聲,狐狸見計失敗,又用計謀騙取肥肉。狸甜言蜜語的說:“ 烏鴉 女士,聽說你在外國練舉重,還獲得了全屆一等獎,能舉得三百六十公斤的東西,小弟非常佩服,咱們來比賽,誰能舉起那塊大石頭,誰就算贏。”烏鴉聽了,靈機一動,想:是不是又是狐狸使出的計謀,還是會會它。烏鴉用手指指,狐狸說:“是規則吧!”烏鴉點點頭,狐狸繪聲繪色的說:“如果我輸了,我就給你當牛做馬。”可是烏鴉沒想到肉還在它嘴裡只說了聲:“好!”肉就又一次掉入狐狸的嘴裡。烏鴉還沒回過神來,狐狸就溜走了。

  烏鴉想了想,我要報復一下狐狸,讓它生不如死。第二天,烏鴉叼了塊像肉的石頭,想噎死狐狸。果然狐狸來了,狐狸只說了一句話,烏鴉就故意讓“肉”掉了下來,正好掉入狐狸的嘴裡,過了幾秒,狐狸就被噎死了。

  曾有一位名人說過:甜言蜜語不一定都是好處,一定不要粗心。

  老師點評:

  東池,狐狸的貪婪、狡猾表現得很傳神哦!如果烏鴉的神態也能描寫得那麼仔細,那該多好呀!

您正在瀏覽: 三十六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十六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