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三十六計》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十六計》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眉頭一皺,計上心來 

  __________《三十六計》讀後感 

  “三十六計,走為上計”這是我常從電影、相聲中聽到的一句話,終於有一天,我成為了它的主人,津津有味地閱讀。裡面的內容有的熟悉,有的陌生,但個個讀起來琅琅上口:瞞天過海,借刀殺人,聲東擊西,無中生有,隔岸觀火……仔細品讀,還真是愛不釋手!其中“暗渡陳倉”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秦末農民起義后,項羽與劉邦為爭奪天下,進行為期四年的“楚漢戰爭”時韓信派了1萬多人馬去修復燒毀的棧道。棧道修復工程艱巨,進展緩慢。章邯料定棧道修複決非易事,毫無防備,殊不知韓信的主力已抄下路向陳倉進軍,很快攻下了咸陽。讀到這兒,我的感想頗深,在我們的生活中不是也有人在使用這一計嗎?記得上一次婦女節,我決得媽媽在這14年中為我付出了許多心血,於是我毅然決定送媽媽一些精美的小禮物,於是我將零花錢帶着,獨自一人去步行街挑選禮物,商店裡的物品可真是琳琅滿目,有機器貓,有洋娃娃,還有各種各樣的頭花。但由於資金不夠,我只能望洋興嘆。接着我貨比三家終於挑好了禮物,一把桃木梳和一個小沙漏,都是生活中用得着的。接着我又買了一張賀卡工工整整地寫着“祝媽媽常保青春,健康平安。”媽媽收到了我的禮物高興地對我說:“謝謝你暗渡陳倉地為我挑選禮物。”也許你們本來認為暗渡陳倉是壞事,但我相信這件事會改變你們的觀點。 

  生活中還有許多地方用得着三十六計。我想說平時你們學習可千萬別“瞞天過海”“渾水摸魚”瞎闖禍哦!看到“偷梁換柱”“無中生有”的事情別“隔岸觀火”休手旁觀,班級的榮譽需要你來獻計獻策,我在這裡“反客為主”“拋磚引玉”了! 

  紹興縣實驗中學七(4)班 

  周思倩 

  2008年4月22日

您正在瀏覽: 《三十六計》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十六計》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