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買菜三十六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菜三十六計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買菜三十六計 

  今天早上,媽媽隨手給了我五元錢,說:"女兒呀!你長這麼大了還沒去賣過菜吧!今天我就給你一次機會,讓你去幫媽媽買白菜,怎麼樣? 

  我想都沒想就答應了。 

  於是我便踏上了買菜之旅,哇!菜市場里人山人海,熱鬧沸騰,裡面的菜應有盡有,有蕃茄,有黃瓜......看得我眼花繚亂。我走到一家賣白菜的,看他菜質還蠻新鮮,我便有禮貌的問道:“阿姨!這個白菜怎麼賣呀?”她見我是一個小孩,就埋怨到:“去!去!去!小孩子家在這裡瞎湊合什麼。”我聽了故意把錢舉得高高的,數了又數。她見我手上有錢,態度立即來了個三百六十度轉彎,友好的問:“小朋友,你買白菜嗎?這個白菜八角錢一斤。”“什麼?八角錢一斤,真么貴,你搶人啊?能不能便宜點?”他搖搖頭說:“不行,如果給你便宜點,我可不就虧了嗎?你也知道這年莊稼是收成也不是很好,賣給你八角錢還便宜你了。”這時我想起了媽媽教我的“三十六計”,何不大顯身手來一招?於是我趁他不注意的時候,在白菜的一角用手掐了一點點下來,假裝不小心看見白菜裡面有個洞,“喂!你看,白菜裡面怎麼有個洞呀,我想肯定是蟲子咬的吧,就便宜點,賣給我。”她笑着說:“蟲子咬的就證明了我沒打農藥呀,絕對的綠色環保蔬菜。”我靈機一動說:“可能是那個農藥過效了呀!”她遲疑了一會兒,說:“隨便你買不買,反正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了。”我暗笑一聲說:“就憑你就想跟我斗。”再來一招“三十六計,走為上策”“你再不賣給我,我可就走了,說不定另一家的還好一些呢!”說著我假裝要走了。可他偏偏不吃這套,“隨你便,我無所謂。”,這句話把我氣得夠嗆,乾脆“一不做,二不休。”再來招“訴苦計”,我走到那位阿姨身邊可憐巴巴地說:“阿姨你有所不知,媽媽平時對我十分挑剔,稍有什麼不對就送我一頓‘竹筍炒肉’,一點零花錢也不給我,你就便宜點,給我留點零花錢吧。我會感激你的。俗話說:一回生,二回熟嘛!”“哎呀,小朋友你的遭遇我十分同情,但這價是絕對不能少的。”氣死我了,只好使出我的絕招——“拍馬屁”。我故意睜大眼睛,做出一副驚訝的表情,看着阿姨,“阿姨,沒想到你從近距離看這麼美麗。一頭烏黑的頭髮,黑水晶般的眼睛......”我還沒說完,阿姨就哈哈大笑起來。“我真是服了你了,我賣你五角錢這總行了吧!”我得意的點了點頭。心想這三十六計可真管用啊!於是我便稱了三斤白菜,興高采烈地回去了。 

  想知道另外幾計嗎?那就等我寫完這篇文章在告訴你吧!

您正在瀏覽: 買菜三十六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菜三十六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