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十六計——趁火打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十六計——趁火打劫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三十六計——趁火打劫 標籤:三十六計作文 打劫作文 十六歲作文 十六歲了作文

趁火打劫:趁人家家裡着火,一片混亂,無暇自顧的時候,去搶人家的財物。趁人之危撈一把,這可是不道德的行為。在軍事上是指:要在敵人處境艱難?出現混亂的時候,就趁此機會出兵打擊敵人,以制服對手,取得勝利。 

  我順着聲音的來源,尋找此人,但這人並不隱藏,反而從樹上蹦了下來笑着說:“天宇大俠,果然名不虛傳啊。”我滿臉疑惑的說:“你是…”那人說:“哦?天宇大俠不認識我也是不怎麼奇怪的,城裡面你的大名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啊!而我卻初來乍到。” 

  我和孫犁相對一眼,眼中露出的全是疑惑!這時,一個小兵過來在我耳朵邊說了幾句,我才恍然大悟道:“哦,原來是王爺啊,什麼風把您給吹來了?不通告給草在下一聲,好讓我接待呀!在下有失遠迎,請王爺恕罪!”孫犁聽着我的話也懂了許多,但孫犁剛要說,被我給搶了,說:“王爺,如果您不嫌棄在下的寒舍,請不妨坐一坐!”王爺扇着扇子,點了點頭。 

  王爺坐着我們預備的轎子,而我和孫犁卻坐在“我”做過的馬車上。 

  孫犁在車上問我:“天宇,那人是誰啊,怎麼你也開始拍馬屁了?”我苦着臉說:“你猜猜那是誰?那是八王爺的兒子!”孫犁恍然大悟后,似乎料到了急事,然後急迫的說:“天宇快拿出來!”我疑惑着說:“什麼東西?”孫犁氣急敗壞的說:“少裝蒜!時空之南呀!”我若有所悟的說:“是不是這個?”說完拿出一副“隱形眼鏡”給了孫犁。孫犁戴上后,找了一會兒,並未找到是什麼時代。接着他哀愁着說:“完了!連時空都沒搞清楚還怎麼回去!”我也急了,說:“那怎麼辦呀,你不是天下第一文嘛,快想想辦法呀!”“等等!”我還想吵他呢,他這話一出口,我想說的話就咽了下去。 

  我剛想問他怎麼了,已經到家門口了。 

  我和孫犁跟王爺聊得很起勁,那王爺粗話都說出來了,看樣子和本地一樣,我就有些狐疑。但是,我還是面不改色的跟王爺說著。我把王爺安排到一件上等房間。 

  晚上,我和孫犁晚上卻在屋裡商議,我低着頭說:“這個王爺可能是假的。”孫犁還是那副悠閑樣說:“呵呵,你現在才看出來,眼力不錯!”這句話一出,斜躺在椅子上的我差點摔了下來,他說的竟在沒有在我意料之外,我原本以為他會問我“為什麼”的。我卻裝着說:“那好,這位眼力不好的哥哥來給我講一下從哪幾點看出?”孫犁這可驕傲了,一副拽樣:“第一,在樹林里,如果是八王爺的兒子,旁邊怎麼會沒有護衛?第二,在路上,如果是八王爺的兒子,怎麼會沒有轎子?第三,在房裡,如果他是八王爺的兒子,怎麼不住在客棧?第四點,也就是最重要的一點,如果是八王爺的兒子,怎麼會跑到此處?還有…” 

  還沒說完,一個人大喊:“着火了!”人們都是驚慌,我卻顧及在八王爺的兒子,我跑去時,八王爺的房間是火勢最大的,火源應該就是此處!全府上下只有侍者和那些大塊頭們在,其餘的私兵們不知往哪裡跑去了。 

  雖然我們救火救到早上,但是整個府已經面目全非了!一群衙門的人來了,說:“你就是天宇?我敬佩你幾分!請你跟我們去衙門走一趟!”我望了孫犁和手下們一眼,孫犁也懂了。我問了衙內頭一下:“這次告我者是誰?”那衙內頭說:“王濤。”我吃了一驚,王濤對我蠻忠心的,怎麼會?…我想起中午的那個告訴我八王爺兒子的人,正是王濤!可惡!等我出來了,有你好看的!不知我會如何?

您正在瀏覽: 三十六計——趁火打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十六計——趁火打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