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貓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情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非常喜歡貓。貓是那麼的生氣勃勃,天真可愛,我一直想擁有一隻屬於自己的貓,但媽媽卻不允許我養貓。

  一天,在上學路上,我看見幾位老人都抱着一隻貓,很是羨慕,一打聽,才知道農貿市場有貓賣,我決定要瞞着媽媽買一隻。

  中午,我吃完飯,就來到農貿市場,在一個角落裡,有許多貓,我買了一隻。它小小的身子,玲瓏可愛。全身的毛滑油亮,渾身雪白,中間還三三兩兩地夾雜着一些俏皮的黑點子。一雙圓溜溜的眼睛嵌在瘦小的臉上,烏黑髮亮,炯炯有神。幾根白色的鬍鬚又長又硬,一抖一抖的。一條黑白相間的尾巴,毛茸茸,軟綿綿,甭提有多漂亮了。

  我滿懷喜悅地抱着它往學校走,突然想到學校不能帶動物。怎麼辦呢?還是先寄在人家店裡吧。

  到了中午,我像抱小孩子似地抱着貓回家,心裡已有些反悔了——這樣回去,怎麼向媽媽交待?對了,先藏在樓下阿婆家吧。

  午飯後,媽媽上班了,我就把小貓抱上來,摸它,逗它,和它玩得好開心。可是想到晚上,又不開心起來,總不能一直藏在阿婆家呀。這樣想着,整整一下午,我心裡總像壓着一塊石頭,沉甸甸的。

  到了傍晚,媽媽下班回來了,我急忙把貓藏在衣櫥里,還用衣服把它蓋住,好讓它叫的聲音聽起來輕些。媽媽見我鬼鬼祟祟的,大概已經感覺到有點異常了。這裡,小貓突然“喵唔——”地叫了一聲,媽媽問:“我們家怎麼好像有隻貓?”我心裡一驚,馬上又鎮定下來:“樓下白弟弟家有隻貓,是它在叫。”媽媽將信將疑地說:“哦,原來是這樣。”我輕輕地鬆了一口氣。

  晚上,我和媽媽睡在一起,心裡好緊張,生怕小貓叫起來,或者竟跳出來,可我又不能過去看看它,翻來覆去地,就是睡不着。過了許久,我看媽媽已經睡得很熟了,就輕輕地從床上下來,躡手躡腳地來到小房間,打開衣櫥,把小貓抱出來,輕輕地撫摸它的頭,然後悄悄地把它抱下樓,放在車籃里再蓋上幾張紙,又輕輕地拍了拍它的頭,上樓去了。我睡在床上,心中踏實得多了。

  第二天,我一早醒來,就聽見一陣陣“喵喵”的叫聲,就跑下樓去找,找了好半天,才發現那隻貓跑進了白弟弟的家,我把小貓要了回來,回到家,幸好媽媽依然在睡覺,我還是把它放進衣櫥,然後就像往常一樣,刷牙洗臉,上學去了。

  中午,我吃完飯,媽媽問我:“慧慧,你有什麼事瞞着我?”難道媽媽已經知道我買貓了嗎?還是實話實話說了吧。於是,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全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想了想,心平氣和地說:“靈玲,你喜歡動物,我不反對,但是喜歡動物不一定要養,可以用別的方式。我們家房子本來就小,不適宜養貓。這樣吧,我們把貓養在大姨家,每個星期天,你都去看看它,好嗎?我心裡並不答應,但還是無可奈何地點了點頭。

  從那以後,每個星期天,我都去看它。直到有一天,大姨打電話來告訴我,那隻貓已經死了。我聽了,感到有些惆悵,想:我和那隻貓的緣份從此也就斷了。

  保密四年級:李樹人

   作文

您正在瀏覽: 貓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