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松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彎曲的身體,宛若老人的脊背,身在岩縫中,僅靠一塊土,長出一棵松。每當我去茂陵山掃墓時,就能看見它彎着身子立在墓旁。我想:這棵松真是頑強,竟然能在岩縫中生長,又挨着墓地,會不會沾上一些鬼神之氣?

  我恭敬地站在這棵松的面前,品讀着他的剛勁蒼翠。它一定有許多年頭了,一定受到過許多痛苦:雨雪冰凍過它,狂風剝蝕過它,雷電轟擊過它,泥石流衝擊過它。無論如何都沒有放棄他的信念:我要活下去。

  它目睹過茂陵山戰役打響的時候,子彈擦裂過它的樹皮,刺刀砍斷過它的樹枝,戰火燒毀過它的枝葉。但它沒有退縮,仍堅強地活着,它心裡只有一個念頭:我要活下去。

  現在,它老了,不再那麼年輕了,它的樹皮乾裂了,100多年的風霜已剝奪了它的青春。它的身子腐朽了,缺枝少葉的,松針已經不是很綠了。

  人其實和松一樣,一點點的成長,在生活的曲折磨難、在坎坷中頑強地活下去,在不確定中面對生活的艱難和挫折。

  松的精神,在我們身邊隨處可見,大山中的留守兒童,在期盼中自立着;身殘志堅的殘疾人,依然帶着微笑面對生活;自主創業的大學生,創業時艱難,最後成功。他們活的多麼像“松樹”,在曲折、坎坷中頑強的活着。

  那棵松,依然孤零零地站着,守着那座墓,守着這方土,守着它的歲月,它那蹉跎的身影,映入人們的腦海引人深思。"

您正在瀏覽: 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