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悠揚學琴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揚學琴路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悠揚學琴路 標籤:學琴作文 學琴記作文

  鋼琴,一個優雅、一個柔美的名字,她陪我走過童年,她讓我快樂,也讓我自豪。回想起學鋼琴的路,那一串串或柔美或激昂的音符湧上心頭。

  我6歲時,爸爸媽媽讓我到琴行學鋼琴,同時也把鋼琴“請”回了家。從那時起,我就和鋼琴結成好朋友。記得有一次,鋼琴啟蒙老師問我們一個問題:“你們認為音符像什麼?”許多小夥伴都回答說音符像螞蟻,像黑豆。而我的回答是:“每一個音符就像一個個小蝌蚪,在小河(五線譜)里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當時,老師對我的回答感到震驚,還表揚我想象力豐富。得到老師的認可,我對鋼琴更加熱愛了。從此,每天放學回家,我都會堅持練琴一小時。

  有人說練琴是一項枯燥無味的苦差。但我把彈琴當做一種樂趣,一種幸福。不開心時,只要一彈鋼琴,我就會沉浸在美妙的音樂中,心情也飛揚起來。當然,在這一路上,我曾經遇到過許多“絆腳石”,特別是在考鋼琴時,許多節奏及升降號的困難擺在眼前。當時,我也曾想過放棄,但每次都堅持下來了。因為每一次我都會想起媽媽帶我去星海音樂廳欣賞的那一次鋼琴演奏會。那樂曲扣人心弦,如高山流水般柔美動聽,讓我洶湧澎湃,激動不已。那一刻起,我就發誓要像他們一樣,彈出動聽的曲子。就是這個信念,讓我堅定不移。

  我時常把鋼琴當做一個“劇院”,把鍵盤當做我手指“跳舞”的舞台。每當優美的樂曲從我的指尖流淌出來時,我會沉浸在美妙的音樂中,感覺自己是世界上最快樂、最幸福的人。我會為了鋼琴之夢,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悠揚學琴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揚學琴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