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松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松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各人有各自的喜好。有的喜愛玉葉(又名寶石花),有的愛慕君子蘭,又有的崇尚梅花。而我卻獨愛那在深山老林中隱居的松。

  “松、竹、梅,歲寒三友。”讀者諸君定不知我為獨選松來當主題。因為雖“梅花香自苦寒來。”但也不能散發持久的清香;竹雖“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可也不能清氣久留。松卻像一位百歲老人,在山風中談笑風生,戲說紅塵,好不快活,遠比世人輕鬆愉悅!

  松在自然界也擁有較高的地位。經過松就有好幾個食物鏈,鳥吃蟲,蟲吃松針,松針又被當作築鳥巢的材料,鳥又養育後代。這是其中一環。陳毅寫得好:“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潔,待到雪化時。”這首《青松》在我與其第一次見面時就已在我心中留下了難忘的印象。

  青松是多麼高潔,多麼美麗。它雖不是優雅的化身,也不是文明的替名詞,可它讓我們明白了在兇險的社會中,並不是只有奸、賤二字才能稱霸!兩袖清風照樣可在世界立足腳跟! 

  南苑小學五年級:陳卜熙

您正在瀏覽: 松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