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微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微笑代表着許多不同的含意:打招呼、關懷……來自親友的打招呼和關懷是經常能遇見的,來自陌生人的關懷的微笑是能震撼人心的,是很少遇見的,而我卻有幸地遇到過: 

  那天放學了,在十字路口,原來顯示秒鐘的燈不亮了,看到綠燈,我就加快腳步走上了斑馬線,剛走到路中央,突然,綠燈閃爍變成了紅燈,左右兩邊車輛也緩緩地開動了,我的心裡就像踹了個兔子,怦怦直跳,不知道是走好還是不走好,身後已經開過一輛車了,退是不行了,往前,也不行,右邊車子開過來怎麼辦呀,我急得快哭了,突然,右邊的那輛車並沒有開動車子,一位中年男司機從車窗探出頭來臉,他微笑着向我揮了揮手,示意我過去,我當時就像遇到了救星一樣,真想過去擁抱他一下,我心懷感激地快步走過了馬路。那司機叔叔這才緩緩地開動車子,車子越開越快,越開越遠了。我對着車子遠遠地擺了擺手,思緒萬千:這位司機叔叔的心腸真好,如果天下的人都像這位司機叔叔一樣好該多好呀! 

  就因為這件事,現在的我經常以微笑視人,也因為這樣,我相識了很多好朋友,怎麼樣,微笑的力量強大吧,那還不趕快收起那張拉長的面孔,以微笑視人,贏得別人的尊重呢。 

  點評:生活中一個普通的微笑畫面在小作者的筆下,成了感人的一幕,因為這是小作者的親身經歷,也因為小作者善於觀察、善於發現,並能用心感受。 

  指導老師:馮麗華

您正在瀏覽: 微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