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微笑的勇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的勇氣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假若上天沒有賜予你一雙翅膀,讓你穿越藍天,飛過大海,那麼他會為你架起一座橋,讓你沿途可以看到潺潺的流水,蔥鬱的樹林。——題記

   小喬是一個熱愛微笑的女孩,一雙明亮的眸子,如黑色的玻璃球一般通透而清澈。她的嘴唇似乎就是潔白的肌膚中兩片粉紅色的葉子,薄薄的。嘴角微微揚起時,又宛若點綴黑夜幕布的彎月,淡淡的。她給人的笑永遠都是那麼清新自然。可是有一天,小喬的笑臉如破碎的玻璃,被現實打擊的只剩一地碎片。小喬的世界變的一片狼藉。她不小心村莊的池塘,因為不會游泳,所以嗆了很多水。小喬成了一個啞巴,不能說話了。根據醫生的意思,某年某月某日某時某刻也許就可以說話了,可這都憑一個幸運。小喬不在乎了,認為自己再次說話將是一個奇迹,小喬心如死水。

   無數次的惡夢中,小喬都夢見自己沉入了水裡,水肆意湧入她的口中,小喬想大聲呼救。可隨着水的狂涌,掩蓋了小喬的聲音。小喬絕望的哭着,淚水順着臉頰融入水中。小喬不願意再試着說話,她不願意再觸碰自己那敏感卻又脆弱的神經。每天傍晚,小喬都會走到那個淹沒他聲音的地方,站在離池水相隔兩米的地方,凝視着水面,水面有時寂靜不已,有時微波粼粼,有時漣漪一閃而過,可小喬只是獃獃望着,望而卻步。池塘上架着一座石板橋,那是通往別村的橋,也是唯一一座。小喬曾經說一定要看看外面的世界。如今,她決定偷偷收回那個承諾,重新來過。

   記得,仍然是一個傍晚,小喬遇到了石板橋對面的小棕。正如她的名字一樣,小棕有着一雙棕色的大眼睛,炯炯有神。小棕的嘴角也時常揚起,那是自信的笑。相遇的開始她們隔着橋互相說話,這顯然有些吃力,說一會兒歇息一會兒。她們很聊得來,兩個人似乎是自己的孿生部分,擁有着相同的回憶。現在已經不能說話的小喬還銘記着那個傍晚,兩個小女生最終停下那個費勁的遊戲,走到橋中間來玩耍了。

   如今,兩個女孩兒依舊相見在傍晚。可她們已經無法交流。小棕看着對岸落魄的小喬,安靜的走到石板橋中間,向小喬微笑一下,並示意要小喬走到橋對岸來。小喬十分害怕,內心十分恐懼,僵在原地一動不動,她害怕一出腳就是萬丈深淵,接着就是墜入冰冷的池水中。小棕走到橋中間,伸出雙手,岸邊的小喬搖搖頭,忐忑不安的眼淚不經意間滑落。小棕暗暗嘆了口氣,走到橋對岸,牽起了小喬那冰冷的手,走向橋面。她感到,小喬全身在不停地顫抖。小棕緊緊抓住她的手:“別怕,加油。我給你我的勇氣和微笑,還有這上天賜予你的橋,你一定要勇敢,要邁過去。克服這池水,去俯視它!”“恩”兩隻小手緊緊相握。小喬慢慢將腳伸出,閉上眼睛,隨着小棕的步伐,邁向前……

   傍晚,那酒紅的太陽貼在天空上,照耀着這個小小的村莊;照耀着這兩個小小的人;照耀着小棕的微笑和小喬的勇敢;還有,那座被跨越的石板橋。

  【相關作文】

   初中作文:香港之旅之看電影

   初中作文:化繭成蝶

   初中作文:責任感伴我們成長

您正在瀏覽: 微笑的勇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的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