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日裡的微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裡的微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之前的鄰居是一個溫婉的女孩。她有一個清新的名字——林清婉。清婉、清婉,清麗溫婉……

  清婉長得十分漂亮,超凡脫俗,像個小精靈。她那長長的睫毛下一雙大眼睛水靈靈的,一張小巧的嘴不時嚅動着,兩頰紅紅的、潤潤的,使她那本來充滿稚氣的臉顯得更加俊俏。

  慢慢我發現,清婉的心靈比她的外表更加美好。

  清婉與我同齡,雖然不是同學,但都是活潑好動的女孩子,所以很合得來。

  記得剛開學那會兒,我新發的語文書在回家的路上從袋子的破裂口掉入污水中,髒兮兮的,還散發著臭氣。我心想:這下完蛋了。可回到家時,清婉見了,忙搶過來,笑嘻嘻地說道:“你跟我換吧,反正包了書皮不是一樣用?”我一時說不出話來,臉上熱熱的。

  還有一次,那是一個星期六,我從外婆家回來已是夜晚了。那時,天氣冷極了,像是要把人凍僵了。爸爸的車子剛一停下來,就聽見單元大門開啟的聲音。

  “咦,清婉,你怎麼在這裡?”我看見清婉在寒風中瑟瑟發抖,心痛極了,忙跑上前問。

  “門鎖里卡了一把斷鑰匙,從外面是開不了門的。爸爸媽媽不在家,我怕你們的敲門聲吵醒隔壁陳阿姨的小baby,於是就在這裡等你們回來。給你們開門。”她嫣然一笑,笑得格外甜美。

  我鼻子陡然一酸,好感動。

  後來,清婉搬走了,她要搬回江蘇老家了啊……

  我去火車站送她,臨走前,她送給我一件禮物。我打開盒子一看,是兩條纏繞在一起的小蛇公仔,繞成了愛心。

  “這是?”我有點不解。

  “我們的屬相都是蛇,所以我送你兩隻小蛇公仔。儘管我們相距很遠,但我們永遠在同一片藍天下呼吸,我們的心永遠在一起!凡凡,你要好好學習,加油!”她揮揮手,笑容燦爛。這笑容,恐怕一些明星都會自慚形穢。

  火車開走了,清婉也走了,只有我一個人在月台上發獃。

  謝謝你,清婉……

  清婉,你的微笑就像冬日裡的一米陽光,溫暖着我的心……

  六年級:洛黎紗

您正在瀏覽: 冬日裡的微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裡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