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微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微笑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也許你會說:“微笑人人都會,微笑人人能做到,又為什麼要去學呢?”如果是這樣,那你就膚淺至極了——微笑不僅僅是一個表情,一種神態。它更是一種高尚的情操,一個人性格為人的體現;如果你學會微笑,那你就學會1/2的人生了。 

  【請對愛你的人微笑】 

  生活中,來來往往的人總不是個小數目;也許你並不是人人都愛,但愛你的人——老師、同學、父母、朋友,乃至在你十幾年後的未來人生中會出現的那個廝守一輩子的人……請去相信,他們都是愛你的! 

  你的一個微笑就可以代替千言萬語,讓他們知道你很好;你的一個微笑就可以代替任何勸解,讓發生衝突的兩個朋友和好如初;你的一個微笑就可以代替一切承諾,讓遠行的親人可以不再擔心……所以,學會微笑吧! 

  【請對陌生的人微笑】 

  出門在外,爸不在身邊,媽不在身邊。你一定會倍感孤獨——在那奔向遠方的火車上,在那無親無故的異地里,在那燈紅酒綠的暗夜中。也許那些人中,有問路的,有過路的;有幫助你的,有求助於你的;甚至有壞人,有好人……但是,請一定要相信對方,相信你自己——他們都是好人,因為世界本無純惡,就好像世界本無純善。 

  你的一個微笑,或許可以讓問路人感到無盡的芳心與親切;你的一個微笑,或許可以讓有求於你的人在第一眼看見你的真、善、美;你的一個微笑,或許可以打消犯罪者心中的邪念……雖然“或許”僅僅是“或許”,但也請你去嘗試微笑,嘗試去體驗微笑的強大力量。所以,學會微笑吧! 

  【請對恨你的人微笑】 

  你們也許是曾經的臂膀之交,但在一夜間反目成仇;你們也許素不相識,卻在陰差陽錯間讓他對你產生憤恨;你們也許本無糾紛,卻因親戚朋友之間的瓜葛變成敵人……也許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也許是驚天動地的大事;也許是一個小衝突,也許是一個大冤結;也許只是物質上的爭奪,也許不只是情感上的傷害……不管能否解決,微笑,是首要的。 

  你的一個微笑,或許能讓吵架化解,重歸舊好;你的一個微笑,或許能讓憤恨消無,讓他不再斤斤計較;你的一個微笑,或許能讓淵源結束,幾代糾紛就此停止……不是人人都懂你的微笑,但它可以產生一種情感上的震撼力。所以,學會微笑吧! 

  至此,也許你又會說:“微笑要怎麼學?微笑又要怎麼才能做到呢?”那我可以告訴你——無、方、無、法。只憑你自己一顆真摯的心,足矣。因為——微笑僅僅是一個表情,一種神態。它同時還是一種高尚的情操,一個人性格為人的體現;但當你學會微笑,你就已經度過1/2的人生了。

您正在瀏覽: 學會微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