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德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德的故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讀了《中華傳統美德故事》的這本好書,這本書里有好多好多關於美德人物,的故事,非常引人入勝,讓

  我懂得了歷史美德的知識,又使我受到了啟發。

  我們中國是一個文明古國,在浩翰的歷史長河中,出現了許許多多的歷史人物。這部書通過一個個歷史人物故事,向我們展示了勤奮好學、熱愛祖國、自強不息、誠信不渝、勤勞節儉、尊師敬老等種種中華傳統美德

  書中《勤奮好學》篇講述了一些歷史人物勤學苦練、刻苦讀書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孔子,他是個大思想家、教育家,學苦練,手指尖都沁出了血,最後終於領悟到樂曲的深奧之處,連老師也對他佩服得五體投地。戰國時代的縱橫家蘇秦每次讀書到深夜,倦意襲來時,就拿起錐子狠扎自己的大腿,他發奮苦讀,使學業大進,終於成功地說服六國君主,合縱攻秦。還有西漢大學者匡衡鑿壁借光、元代大畫家王冕痴狂學只也是一個謙虛好學的學生。他向師襄子學琴,同一首曲子,他不停地勤有勤學苦練,付出艱辛的汗水,才能獲得成功。

  歷史上那些很有學問、事業輝煌的人,都具有勤畫、明朝文學家宋濂抄書苦讀,等等。這些故事我很喜歡,也從中知道了一道理個:奮好學的優良品德。他們在生活很困難、條件很惡劣的情況下,能夠咬緊了牙關,克服許許多多的困難,以堅強的意志和毅力刻苦讀書,我們每一個學生都應該學習和發揚的傳統美德。

  江蘇南京竹山小學四年級:邵文馨

您正在瀏覽: 美德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德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