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種下美德的種子》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種下美德的種子》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段時間裡,我細細品味了《種下美德的種子》這本書。我認識到了十二種美德就是十二顆種子:誠實、善良、正直、感恩、寬容、尊重、勇敢、勤奮、認真、遵規、自尊、自立。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痛失愛子的寬容夫婦。

  書中的《寬容境界》里,講了一個耐人尋味的故事:在意大利境內的高速公路上,一對美國夫婦帶着七歲的孩子駕車前進着。突然一輛轎車超過他們,車窗內伸出幾支槍管,一陣射擊后,他們的孩子中彈身亡。悲傷過後,他們作出一個令人震驚的決定:把孩子健康的器官見獻給意大利人!後來,一個十五歲的少年接受了他的心,一個十九歲的少年接受了他的肝,一個三十歲的婦女換上了他的腎,另外兩個孩子分別得到他的兩個腎。

  這對夫妻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他們有一顆很好的種子——寬容。“寬容如水。寬容,及原諒他人的過錯,不耿耿於懷,不錙銖必較,和和氣氣,做一個大方的人。寬容如水般的溫柔,在遇到矛盾時,往往比過激的報復更有效。它似一泓清泉,款款抹去彼此一時的敵視,使人冷靜、清醒。

  正因為這本書,讓我懂得了:寬容,是一朵花,有着溫暖的灌溉;寬容,是一片海,有着責任的依賴;寬容,是一種愛,有着理解的情懷。

  記得有一次,那個女生在背後說我壞話,後來我約她出來,很城坦的訴說這一切。由於這簡短的事例,讓我更清楚地明白寬容。“寬容”是中華民族5000多年的傳統美德之一,作為中華民族的兒女我們應該把悠久的文明美德繼續傳承下去,讓我們5000多年的歷史繼續綻放美麗,讓我們的社會迸發生文明的火花,讓我們和美德拉手,結伴同行!

  廣東廣州花都區育才學校初二:1418628028

您正在瀏覽: 讀《種下美德的種子》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種下美德的種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