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華美德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美德的故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中華美德的故事

 江蘇省南京市 夫小六年級 古月心

  我很慶幸自己能結識這本書,它蘊含著許多的中華美德,以及最具有說服力的名人小故事。在當今社會中有許多的中國人還牢記着中華美德,所以至今還發生着許多感人的故事。現在有的小學生對此很重視,但是有的根本就不把它放在眼裡。今天我就要針對這兩種情況來談談我的看法。

  在書的第一講里明確指出要做個尊老愛幼的人,我們且不說尊老,來說說愛幼。“愛幼”顧名思義是愛護幼小的意思。我們身邊有許多小朋友,可我們有沒有愛護他們呢?我親眼瞧見到了兩個截然相反的事。

  一個煙雨蒙蒙的下午,我們放學回家。因為這場突如其來的降雨使得大多數同學沒帶傘。一路上到處都是抱怨聲,我暗自高興,因為我帶傘了。不一會兒一朵朵傘花綻放了出來,同學們都鑽進了別人的傘底下,街上的人就寥寥無幾了。我站在那兒等我的同學,飄飄洒洒的雨絲掀起了鋪天蓋地的珠簾,透過這細紗般的珠簾,我隱隱約約看見一個二年級的小同學正焦急的等待着家長,我靠近了一點,雨水順着他那圓圓的小臉蛋淌了下來。雨驟然間下大了,正當我跑着想去幫他時,忽然一聲稚嫩童音傳過來:“哎呀,某某某,你怎麼淋濕了!”我停住了腳步。一瞧,一位胖胖的小女孩握着把小花傘奔了過來,濺起的泥水弄髒了她的褲子她也全然不顧。“爸爸還沒來么?喏,這把傘給你先打着吧!”她把傘送給小男孩后,轉身奔跑着消失在雨幕中去。在她轉身的一剎那,我看見她肩上的端端正正的“二道扛”,被雨水沖刷的格外耀眼。再看看我肩上的“三道扛”真是後悔當時沒有一個箭步衝上前去。這短短的兩句話,令我驚訝萬分,她才二年級呀,還是一個被人愛護的小女孩兒,居然有如此高尚的美德,平時只有在書上看得到,未曾想過竟真有此事,真是難得。

看見這件事情,我的心裡真像是有千言萬語,如果說世界上作惡的人能真正懂得中華美德里所講的尊老愛幼,能想到做壞事給別人帶來的後果,我想世界上的惡人也不會增加了。反過來,會發生更多令人感動的故事不是嗎?

  有子曰:“孝悌也者,其為任之本與!”希望這句話能讓每一個人牢記於心,才可以做到揚孝悌美德,做尊老愛幼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中華美德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美德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