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 標籤:玫瑰作文 玫瑰花作文 黑玫瑰作文 紅玫瑰作文

  世界上有兩樣東西最美好:一個是頭頂上燦爛的星空,還有一個是美好的道德。自從我讀了胡錦濤主席寫的八榮八恥后,感觸極大。其中“服務人民為榮,背離人民為恥”這一條讓我不禁想到了一生都在為人民服務的雷鋒叔叔和時傳祥叔叔。

  雷鋒叔叔在小的時候,心中都已經撒滿了為人民服務的種子。他主動背小夥伴過河,將老大娘背過荊棘叢生的小路;時傳祥,一生都在為別人清理廁所,他是那麼無怨無悔,盡職盡則。面對別人的嘲笑,他滿不在乎。幾十年的風風雨雨在時傳祥的肩上磨出了一大塊老繭,這不正是他無私為人民服務的見證嗎?

  聽到這裡,同學們,你們的心情怎樣?是慚愧?是滿不在乎?別急着聽下文,先想想,想想自己的答案……在我十二年的人生道路上,為人民服務的事寥寥無幾,記得有一次,我閑着沒事兒干,便到樓下的花園散起步來。樓下花園裡香氣怡人,環境非常優美,雖然地上有一些小紙屑,但我卻置若惘然,我想這棟樓的清潔員會掃的。可誰想到,就在我剛想離開之際,一雙胖乎乎的小手伸了出來,很自然地撿起了地上的碎紙屑,她沖我快樂地笑了笑,便轉身跑向垃圾桶……這個小小的動作卻讓我一下子感到羞愧難當。我是多麼可恥啊,連一個這麼小的女孩都比不上,我還佩當少先隊員嗎?看着胸前飄揚的紅領巾,我不由自主的低下了頭……

  如今我終於明白,其實服務了別人,自己也會得到快樂。記得上星期有一次作文課,我很快就寫完了,同學們見了,紛紛叫我幫他們修改作文,不一會兒,我的桌子上的作文本就堆成了一座“小山”,可一個個作文本還在接踵而至……我不由得犯愁了,可看到同學們信任和期盼的眼神,我接受了這個艱巨的的任務。經過我的努力,總算改完了,雖然這時的我已是筋疲力盡,可是看到了同學們的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我心裡感到了無以倫比的幸福。這一次,我真真切切的體會到了“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樂。

  雷鋒叔叔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作為一名小學生,服務人民,並不是要我們去做驚天動地的大事兒,而是要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兒做起。我堅信贈人玫瑰,手裡一定會留下余香的!

  朋友們,讓我們從這一刻開始,以為人民服務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讓“八榮八恥”成為我們人生的指路明燈吧!

您正在瀏覽: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