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英雄少年,做有道德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英雄少年,做有道德的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鳥語花香的二零零八年裡,發生了許多美好的事情比如奧運會….也發生了許多突如其來讓我們痛苦,流淚的事情比如五月十二在四川發生的8級大地震…….在這一次五月十二大地震中有許許多多的人發生了不幸,但是在這一次大地震中也出了許許多多的英雄少年。 

  當救援人員到達一個小學開始救援時,他們隱隱約約的聽見了一群孩子在唱歌。於是救援人員就立即找到了那個藏着學生地方。並救出了幾個九歲半的小男孩。一問知道了這是一群由班長帶領躲在桌子底下的小朋友,當他們被掩埋在廢墟里時是班長告訴他們不要驚慌,又組織起來讓他們唱歌。 

  最後記者找到了那位班長,問:“你為什麼要保護好他們?” 

  班長說:“我是班長我有要保護好他們的責任。” 

  當場的人都感動的熱淚盈眶。 

  這位班長就叫:林浩 

  在地震后的100小時,救援人員不得不加快救人速度,因為這已經快接近人類的極限了。但是在100小時以後他們還就出了一位高二的男孩,大家都稱他為“可樂男孩”。 

  這是在一個夜晚,薛梟和一個女孩被埋在廢墟。當救援隊來救援時準備先就那個愛喝可樂的小男孩薛梟,但是薛梟卻要求現就那位女孩。 

  當救援人員救出那位小男孩時男孩躺在擔架上說:“叔叔,我要喝可樂要冰鎮的!” 

  薛梟的樂觀讓大家都記住了這個愛喝可樂的男孩,他被稱為“逗樂了悲傷的中國人”。 

  這些英雄少年樂觀,捨己為人,默默奉獻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您正在瀏覽: 學英雄少年,做有道德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英雄少年,做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