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英雄少年頒獎晚會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少年頒獎晚會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英雄少年頒獎晚會有感 

  內蒙古科有前旗歸流河中心校 —孫燾 

  一場驚心動魄的汶川大地震,給人們帶來了無比巨大的傷痛,但在災難發生的同時也讓我們感受到了人間的溫暖和大愛無邊的力量。尤其是抗震救災,抗震自救時湧現出的那一個個英雄少年,更是感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壯舉詮釋了中國少年的勇敢與頑強,也讓世人看到了中國升騰的希望。幾天前,我校少先隊大隊部組織了全校師生輪流觀看了“2008年抗震救災英雄少年頒獎晚會”的錄像光盤,至今那一支支深情的樂曲依然在我的耳畔迴旋,那一個個感人的故事依然在我的眼前浮現,那一個個英雄少年的名字已銘刻在我的腦海里。 

  記得頒獎晚會是在歌曲《我不哭》中拉開序幕的,“我不哭,我不哭,爸爸媽媽就不哭,我不哭,中國就不哭……..”,這首歌的字字句句都讓我看到了堅強的信念與力量。接下來向我們介紹了30多名抗震救災英雄少年的故事並對他們予以表彰。其中給我留下了深刻記憶的是13歲殘疾女孩張春玲,人自身有點殘疾,面容因一次意外而毀容,右手燒掉了幾根手指,左臂截肢,面對這樣的身體殘疾,在地震發生時,硬是就出了一個同學,她的鎮定自諾讓所有人都感到驚嘆。她的故事告訴我們無論面對怎樣的困難、都要堅強德活下去,無論困難有多大,頑強可以創造奇迹。 

  還有一位9歲的英雄少年——林浩,也許我們會想,在今天這樣的時代里,9歲的孩子只會享受,可能連最起碼的生活自理都還要依賴父母。然而,林浩的英雄舉動震驚着我們每一個人的心靈。這位陽光小男孩,在地震發生時面對死亡試那樣的堅強鎮定,竟然將昏迷的兩個同學從廢墟中被背出來,交給了校長,當時我們在想,一個僅僅9歲的孩子在那樣巨大災難面前小小的身軀里怎麼會有如此驚人的力量。接着又以身材矮小的優勢,再一次進去救人,此時餘震還在不斷發生隨時都有生命危險,就在他再次進去就人時,磚頭砸傷了腳,他無法再動,在沒有父母的陪伴下獨自在廢墟里與死神較量着,他每天都很堅強,很樂觀,終於等到消防隊員來救他時,他也是自地震發生以來第一次哭了出來,觀眾們、老師們、同學還有我也哭了…….. 

  梁啟超說“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讓我們向小英雄們致敬,讓我們向小英雄們學習,學習他們的頑強、勇敢、學習他們捨己救人………同時,讓我們為他們祝福,祝福他們在祖國的藍天下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英雄少年頒獎晚會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少年頒獎晚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