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生作文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生作文_1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小 英 雄 

  無錫市惠山區陸區楊家村小學 五年級 殷佳盈 

  郵政編碼 214156 

  2008年5月12號14點28分四川汶川地區發生了我國有史以來地氏8級特大地震,國家最高領導人溫家寶爺爺和胡錦濤爺爺先後親臨現場指揮抗震救災。十萬多解放軍,武警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奔赴抗震救災第一線,奮力搶救人民的生命和財產,同時牽動了全國人民的心。當時,全國上下,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為災區人民損款損物。在歷時半年多的時間裡湧現出無數英雄事迹。 

  某小學有一個與我同齡的男同學才11歲在地震中,整棟校舍移為平地,無數學生壓在廢墟中,他扒開碎石雜物,痛苦地爬了出來,當他想離開的時侯,突然聽到廢墟中的呼叫聲,立刻返回去,硬生生地用自己的雙手在廢墟中救出了好幾個學生,等解放軍把他們救到安全地帶時,只見他小小的雙手鮮血淋漓,手指間露出了白生生的骨頭,讓人看了真心痛。 

  後來,我在電視上看到在中央抗震救災表彰大會上被評為小英雄。這就是我心中難望的小英雄,我要好好學習他愛護同學,學習認真等英雄舉動,做一個好學生。 

  指導教師:顧雪飛 

  堂妹,我想對你說 

  —— 劉靜

  堂妹,我想對你說聲“對不起” 

  記得那是前年暑假,堂妹青青來我家度假。她比我小半歲,圓圓的臉上兩顆寶石一樣明亮。她也上三年級,成績在全班名列前茅。 

  有一天中午,我和青青一起寫作業,我們倆同時遇到了一道難題,我泄氣了,便跑到一邊玩去了。我回來的時候,她已經攻下這道難題了,我真是喜出望外。“青青,給我抄抄吧。不然媽媽來檢查作業,我怎麼交代啊?”我悄悄地說。青青嚴肅地說:“不行,我給你分析題意,你自己做。”青青的話音還沒落,媽媽就來了,她對媽媽說:“嬸嬸,靜靜有一道題不會做,你給她分析分析。”於是媽媽就給我分析題意,可是想到青青這麼不講情面,不講友誼,我哪聽得進去。媽媽見我漫不經心的樣子,又狠狠的批評了我。 

  到了晚上,我和青青睡在一張床上,想着中午的事,我便想報復一下青青。“青青,我來給你撓癢吧!”“行”青青爽快地回答道。我在給她撓癢的時候就用我的“九陰白骨爪”使勁地撓了幾下,疼得她哭了起來。媽媽聽見了便問青青怎麼了?青青只是含着淚搖了搖頭,不說話。在媽媽的追問下,我承認了是我把青青弄哭的。媽媽生氣地說:“靜靜,你怎麼能這樣呢?怎麼說青青也是你的妹妹呀!”說完還想舉起手來打我,幸虧青青勸阻才沒打。我心裡想:“青青真是個好哭佬,抓她幾下就哭了,中午害得我被罵,這會又差點讓我挨打,還貓哭耗子——假慈悲。”我越想越氣,就輕輕地跟青青說:“好哭佬,要哭在你家哭。”到了第二天,青青就回家去了。 

  每當想起這件事,我就覺得很對不起堂妹,我想對堂妹說:“對不起,你能原諒我嗎?” 

  指導教師:顧雪飛 

  請您原諒我 

  ——方濤 

  媽媽,我要向您“投案自首”。 

  您還記得前幾天您破的那起還未破完的案子嗎?那就是我要向您坦白的。 

  記得那天我和姐姐一起玩,玩着玩着,我一不小心把媽媽您平時最喜歡最愛惜的杯子摔到地上打碎了。這時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我趕緊說:“快,快,快把戰場打掃乾淨,千萬不能給咱家的女福爾摩斯留下一丁點蛛絲馬跡,不然就得被媽K了,”不一會兒,我們就把“戰場”給打掃完了。我們還多留了一個心眼兒——把杯子的碎片倒到了樓下馬路邊的垃圾筒里,並反覆仔細檢查“戰場”。直到沒發現任何痕迹才鬆了一口氣。之後,我就當什麼事也沒有發生一樣。您一進門的一瞬間,我的心怦怦直跳,怕您看到什麼“破綻”。幸好,您沒有發現什麼,向往常一樣到書房裡辦事。我這才鬆了一口氣,跑到房間做作業卻了。 

  您還記得嗎?您叫我用您的杯子倒水時,我說杯子被你平時關係最密切的馬阿姨借去了,這時您才沒有多問。可是紙是包不住火,不久您就對我說的話起了疑心,當我實在扛不住時,就把罪名“給”你平時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爸爸頭上,讓他背了“黑鍋”,成了我的“替罪羊”。 

  看着您把爸爸訓得一聲不吭,滿臉通紅通紅的,我覺得挺對不起爸爸的,就有一點想向您承認錯誤,可我怕您那“鐵砂掌”向我的小屁股左右開弓。不承認錯誤吧,又覺得挺對不起爸爸的。這幾天,因為這件事我茶飯不思,心緒不寧。摔下杯子的那一瞬間一直在我腦海中回憶…… 

  媽媽,我想向您承認錯誤,您覺得承認錯誤的時間晚嗎?您還能原諒我嗎? 

  指導教師:顧雪飛

您正在瀏覽: 學生作文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生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