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30周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30周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1949年新中國成立,中華兒女終於站起來了,東方巨龍也開始慢慢蘇醒了,但卻步履維艱。直到1978年,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改革開放的重大決策后,這條巨龍才真正掙脫種種束縛開始騰飛。從此,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經濟迅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科學技術日新月異。 

  改革開放30年,我國經濟發展突飛猛進。截止2008年末,城市居民人均收入由原來的三百多元增加到了一萬元左右。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也由1978年的一百多元上升到3千多元。我國GDP由原來1978年的3千億元躍升到30多萬億元,居世界位次的前五名,佔世界比重也進一步提高。GDP年增長率達到10%左右,大約9年就翻一番,中國經濟幾十年來均以很快的速度在發展,這是世界其他國家未曾有過的事。中國外匯儲備也由1978年的1.67億美元上升到19460萬億美元。中國的綜合國力在不斷增強。 

  改革開放30年,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斷提高。在改革開放前,誰家能擁有一輛自行車,就會讓人羨慕得不得了。現在別提自行車,就是摩托車,在農村很多家庭都買有,城市居民不少家庭還有私家車呢。聽爸爸說,那時候,人們住的房子又暗又小,不像現在,房子寬敞又明亮。那時人們更換的衣服很少,只有兩三套,常常是哥哥穿不着了,弟弟接着穿。以前大米飯吃不飽,還要吃雜糧充饑。遇上災年,吃了上頓沒下頓是常有的事。現在,人民生活就像吃甘蔗——節節甜。 

  改革開放30年,我國科技和航天事業也在不斷的發展。1979年,“遠望” 1號測量船建成,使中國成為世界上第四個擁有遠洋航天測量船的國家。1992年,正式開始“神舟”號飛船載人航天工程。並分別於1999年11月、2001年1月、2002年3月和2002年12月成功地進行了四次無人發射試驗。2003年10月15日、2005年10月12日,“神舟”5號、6號載人航天飛船成功發射和收回。2008年9月25日發射的“神舟”7號,使我國宇航員實現了有史以來首次出艙活動和太空行走。短短几年,中國航天事業迅猛發展,“神舟”飛船連續7次遨遊太空,並在第7次實現了太空行走,這一次又一次的成功,令世人刮目相看。 

  30年的改革開放,使中國成為了富裕強大的國家。我相信,以後的中國必將更加美好,更加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30周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30周年 暫無評論